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韩寿山深入寺坪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05-26 08:48 来源:丹凤宣传 作者:丹凤宣传


525日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韩寿山同志深入寺坪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韩部长在村上实地检查了贫困户数据清洗、“一户一档”资料完善、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并随机深入贫困户家中对贫困户数据清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走访了解。



韩部长就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克服一切压力和困难,全力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针对本次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对标落实到位;三是聚焦群众增收,狠抓产业发展工作,要逐户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帮扶计划,努力实现产业帮扶全覆盖和村级集体经济有积累;四是着眼长远发展,要大力宣传移民搬迁各项政策,积极引导动员“两灾点”、居住偏远、交通不便、危房户群众进行异地搬迁;五是要把握机遇优势,用好扶贫切块资金,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使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改善;六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村支部要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入户宣传、贫困户帮扶等脱贫攻坚工作中,通过党员示范带动广大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