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王晓虎检查老君河河长制落实情况及龙潭水库防汛工作
时间:2017-05-23 17:17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冲 王泉芝

  518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晓虎带领商镇、龙驹寨街道办、县水务局和环保局等部门分管领导,深入鱼岭水库、老君河沿线、龙潭水库,就落实老君河河长制情况、龙潭水库防汛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王晓虎首先来到鱼岭水库,对库区的监测人员再三叮嘱要做好汛期的监测工作,要求24小时在岗,不能粗心。接着一行来二级电站、老君大桥处,就鱼岭水库下游老君河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促检查,并落实了老君河段垃圾清理、环境保护、河流治理责任进行了再次夯实在此期间,王晓虎一行来到张村村委会,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指导,随后,来到龙潭水库,现场查看了库区防汛工作。

  王晓虎指出,用水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鱼岭、龙潭水库是县城的两个主要供水点,相关单位一定要加大对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尤其是库区上游,要严厉打击破环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要确保用水安全,库区下游,要清除面源垃圾。其次,汛期来临,各相关单位一定要高度负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保持高度警觉,明确相关人员职责,逐级落实防汛工作责任,要对防汛预案再完善,加强应急演练,要确保防汛预案简单实用第三,要确保信息通畅,全天24小时在岗,做好库区水质和库容的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做好上报和防抢撤工作,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