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千名党员干部扶贫日“八送”暖民心
时间:2017-05-23 08:45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刘志伟 赵满平 冯永发

丹凤县自我加压,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在正常做好日常驻村帮扶工作外,将每周六定为“集中帮扶日”,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技能、送文化、送服务、送平安、送温暖、送产业“八送”服务活动。积极发挥脱贫攻坚党支部引领作用,结合扶贫对象核查和数据清洗,让干部进村入户和贫困户“一对一”送政策。发挥干部信息灵通等优势,及时为群众提供劳务输出、就业创业、产品销售等信息服务。大力开展中药材种植、经济林科管、畜禽养殖、家政服务等实用技术培训,确保每户贫困户至少掌握两门以上实用技术。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送戏、送电影、送图书、送科技等送文化活动。常态化开展送医、送政策、送项目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快捷服务。广泛开展平安创建宣传,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开展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活动,积极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并根据贫困群众需求量身订制产业,帮助每户贫困群众至少有一项致富产业。通过集中帮扶日“八送”活动聚帮扶合力,把党员干部推到脱贫攻坚第一线,让党员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党群关系在一线密切、脱贫任务在一线落实、干部形象在一线树立。

在活动日当天,丹凤县所有县级领导带头全部走进贫困村开展活动、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各包村部门将“集中帮扶日”与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紧密结合,紧扣脱贫攻坚阶段性工作安排,推出了一批有针对性的活动。花瓶子镇启动了“百人进千户暨集中帮扶日”活动、县委宣传部开展了“脱贫攻坚·支部引领·党员先行”主题活动……繁忙的脱贫攻坚中掀起了一个新的高潮。

据统计,丹凤县在首个帮扶日当天在各村(社区)开展帮扶活动150余场次,参与群众3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