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徐秀全检查指导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05-11 15:02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冀增



    510上午,县长徐秀全深入所包扶村龙驹寨街道办油房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徐秀全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干部入户摸底及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等情况。随后,在村委会办公室详细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关于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一予以详细解答。

徐秀全对近期驻村工作队和村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徐秀全强调,在这次数据清洗中,时间要服从质量,妥善处理好“九条红线”与“扶真贫”的关系,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群众满意。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要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告知,做到户户到、人人知。二是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对一些虽然不符合政策要求,但是真正的贫困户,要完善相关评议手续,坚决进;对一些不符合条件退出的,要做好思想工作,坚决退。三是加大公开公示力度,群众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要继续组织入户核查、民主评议、公开公示,确保公平公正。同时,要统筹兼顾,做好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改善及安全生产、防汛防滑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