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
时间:2017-01-12 09:52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王涛 贾书章

111日,丹凤县在“两会”刚一结束就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该县2017年度项目建设攻坚号角全面吹响。

为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追赶超越”转型升级,丹凤县今年计划储备市级重大项目27个,总投资60.69亿元,县级重大项目60个,总投资100.6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十大项,其中园区类项目2个,分别是东风葡萄酒产业园和中小企业孵化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总投资2.34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上缴税金25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民生类保障项目4个,分别是江南幼儿园项目、丹凤县精神病康复专科医院项目、丹凤县金山养老公寓项目、陕南移民搬迁暨老君山移民安置项目,总投资22.97亿元,建成以后对解决周边地区上学难、提高丹凤精神卫生医疗水平、实现老有所居、方便居民生活,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4个,分别是县城供水扩建项目、城区综合市场项目、商邑大道滨河段建设项目、脱贫攻坚卡内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12.9亿元,这些项目建成以后可有效解决该县城区供水压力、完善城区功能、拉大城市框架、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落后面貌。

据了解,过去一年,丹凤县瞄准“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目标,围绕事关丹凤经济长远发展的大事、社会和群众普遍关注的实事,精心策划好项目,强力推进大项目,形成了梯次推进、多元支撑的项目建设新格局,在重点项目建设带动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截至目前,该县完成市级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47.28亿元、完成县级重点项目开工57个,总投资89.8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