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举办“石墨烯产业开发”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6-12-13 10:46 来源:丹凤县委宣传部 作者:石冲 陈波

1212,丹凤县举办丹凤大讲堂“石墨烯产业开发”专题报告会,邀请国际石墨烯领域知名专家、中国科学院硕士、南京科孚纳米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萧小月博士来丹授课。县委副书记王湘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萧小月博士以“石墨烯产业开发”为主题通过真实可信、客观准确的案例,运用精辟而富有魅力的语言,从石墨烯简介、应用市场、国际石墨烯行业发展、我国石墨烯产业发展市场、前景等5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石墨烯的概念、应用、发展现状和未来市场。整个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特别是结合丹凤县情实际,并就石墨烯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助推全县进一步破解石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的难题,加快工业强县建设步伐,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石墨烯产业所蕴藏的巨大潜力和对我县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发展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强化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快”字上下功夫做文章,全速推进石墨烯产业发展,积极抢先占领市场。把石墨产业作为丹凤未来主导产业来发展,按照“科技引领、培育产业、成链发展、聚集聚群、做大做强”的总体思路,遵循“以应用为牵引、以研发为支撑、以制备为核心”的发展规律,坚持以园区为载体,以突破石墨烯加工关键性核心技术为着力点,推动全县石墨烯产业链条化、规模化、高端化发展,促进全县经济的快速增长。

王湘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石墨产业发展上,既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协作推进,在全县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力争通过25年的时间建成石墨产业园区,着力打造产值过百亿石墨烯产业集群。要紧紧把握国内外石墨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选择优先发展的石墨产品,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投产达效。县上将成立专门负责石墨产品研发的机构,广泛汇聚各方人才,共同为丹凤石墨产业发展献智献力。

王湘要求县发改局要尽快拿出我县石墨产业园区的规划设计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县工信办要积极谋划外出考察活动,尽快组团赴南京、武汉、黑龙江等地学习借鉴石墨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成功案例,为我县石墨产业发展、石墨园区建设积累经验、打下基础;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要借鉴黑龙江鹤岗市成功经验,依托建发公司融资优势,引进知名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石墨产业开发公司,同时设立石墨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为全县石墨产业有序快速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资金保障;县招商局要围绕石墨资源积极策划、论证、包装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县石墨产业的宣传推介、招商引资奠定基础,助推丹凤石墨产业快速发展、形成聚集效益;各镇办、相关部门要在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方面全力做好配合,确保石墨烯开发 项目顺利实施、早见成效。

县委中心组成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部门、直属管理机构、正科级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丹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相关部门领导干部代表;企业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