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时间:2016-12-02 10:28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李红 石冲


112930日,丹凤县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徐秀全、县委副书记王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舒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县长从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背景和深远意义、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主要亮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需要把握好的几个问题等三个方面作了十分精彩的辅导讲话。并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县委党校讲师采取集中辅导、交流发言等方式,分别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做了详细解读,为谱写丹凤追赶超越新篇章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王书记在培训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既是全县学习宣讲工作的重要载体,更是引领推动全县学习贯彻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四个意识”特别是政治意识、核心意识,提升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武装头脑、凝神聚气、推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王书记要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充分认识推进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抓好学习培训,精心组织,采取培训班、报告会、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逐级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要突出“关键少数”,把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县级集中培训“全覆盖”。县委宣传部要组建宣讲团赴镇办、县直部门开展宣讲。县级领导要深入各自分管联系的镇办及部门进行宣讲。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深入包抓村进行宣讲辅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要走村入户开展宣讲,确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县电视台、县内主流网站要通过开设专栏,深度报道各地开展宣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王书记强调, 要强化关键措施,深刻查找并纠正在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活以及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中存在的问题,把学习全会精神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切实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好落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激发的新动能,转换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落实“三项机制”,着力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切实把管党治党焕发出的新动能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

王部长最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这次培训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要强化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视察提出“五个扎实”的要求,紧盯追赶超越目标,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为抓手,把思想建党摆在首位,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固本培元,补钙壮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做遵规守纪、履职尽责的表率。二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切实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生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组织观念,创新方式方法,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党员评议等制度,精心组织好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三要健全监督体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弘扬优良作风,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坚持做到挺纪在前,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来约束自己,切实加强部门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形成时刻用制度规范和约束党员行为的良好局面,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奋力谱写丹凤追赶超越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