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6-12-02 10:23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李红 石冲

1130,丹凤县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鱼先锋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徐秀全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鱼校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基本情况、制定《准则》和修定《条例》的必要性以及准确把握自觉贯彻全会精神新要求等三个方面,作了一场全面、生动、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实践意义。

徐县长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计划,召开党委会、党组(总支)会、支部会、领导班子会和干部职工会议,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理论研讨、心得交流等方式,不断深化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真正做到吃透悟准、融会贯通,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等部门要对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情况进行专项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二要精心组织宣讲活动。县委宣传部要牵头抽调理论骨干组成县委宣讲团,采取集中辅导、巡回宣讲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新《准则》和《条例》,及时回应干部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形成声势规模,突出亮点特色,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特别是县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分管联系部门和镇(办)及党建联系点,全力做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县直各部门和各镇(办)要在抓好本单位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以“社区大讲堂”、“农民夜校”等载体,充分发挥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村入户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三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教育和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新《准则》和《条例》,自觉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以来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把握,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为抓手,全力做好精准脱贫、年度考核、社会稳定等工作,统筹做好县镇人大换届、重点项目观摩、冬季困难群众生活安排、森林防火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实现争先进位目标,奋力谱写丹凤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县委中心组成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管理机构、正科级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丹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退休老干部代表;县委宣讲团成员、理论骨干及党校教师;县委机关、县政府机关部分干部职工200余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