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县技术评估
时间:2016-11-04 10:35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 作者:屈磊

111-2日,省环保厅生态处调研员王小秋带领省环保厅技术评估组对我县创建省级生态县工作进行技术评估。县政府代县长徐秀全、副县长曹安良、李传伟、刘凯、张涛等陪同技术评估。 
    
技术评估组查看了我县创建省级生态县相关资料、评估整改档案,实地踏查了县域生态环境、生态产业、生态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分别召开了丹凤县创建省级生态县工作汇报会和技术评估反馈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丹凤县创建省级生态县专题片,县政府代县长徐秀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技术评估组汇报了我县生态县创建工作,副县长曹安良针对评估组反馈意见建议进行了表态发言。技术评估组认为丹凤县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工作扎实,措施到位,成效显著,同意通过省级生态县技术评估。 
    
省环科院工程师王佩在反馈会上对我县今后的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二是加强对畜禽养殖业的管理;三是加快移民点、集中安置区的的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加强城区环境监管能力建设;五是进一步完善工作资料,报请省环委会考核验收。

王小秋指出,丹凤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战略,精心实施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狠抓农村环境保护,资金投入保障、机制保障有力,创建工作得到全面展开并取得显著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小秋要求一是要尽快落实反馈的意见建议,及时申请验收;二是要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子;三是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曹安良在表态发言中说,生态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丹凤县生态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生态文明建设“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评估组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着力在加强城市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提高群众环境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创新长效管理举措上下功夫,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全力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创建省级生态县成员单位和相关镇(办)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摄影:刘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