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全力助推小微型企业发展
时间:2016-10-21 15:51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毅

丹凤县把加快中小微型企业发展作为提高收入、扩大就业、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抓,出台了一系列财税金融扶持政策,全力助推小微型企业发展。

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设立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并逐年扩大规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财政扶持力度。制定政府采购扶持中小企业产品的具体办法,在同等条件下,政府优先招标采购本地中小企业产品、工程和服务,鼓励县内企业使用本地产品。大力宣传、落实中省市扶持小微企业的措施,全力帮助企业争取发展专项资金,用足用活各类优惠政策。

二是加强金融支持。鼓励各大银行不断提高小微型企款贷款规模和比重,在合规和风险可控基础上,对创业型小微型企业优先予以支持。组织小微型企业与商业银行、券商、风险投资商等各类融资机构进行项目对接,推动融资机构和小微型企业加强合作。提高对小微型企业担保贷款的比例,采取低息或减免贴息办法,创新信贷品种,加强小额贷款担保公司的建设,引导民间借贷健康发展。

三是加强土地利用宏观管控。抓住中省加快发展的契机,积极争取建设用地指标,精心编制建设用地年度计划,统筹安排各项用地,充分保障各类建设项目按时用地。深入开展清理闲置浪费、粗放低效利用土地专项行动,深度挖掘和用好存量土地,不断提高土地开发投入强度、建筑容积率、产业效率和节约集约化使用程度。把有限的土地用在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决定作用的领域和环节,确保土地开发利用取得实效。

四是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等行业组织的作用,及时掌握小微企业发展动态,整合信贷、环保、工商、纳税、用电量、法律等信用信息,量化中小企业信用。简化创业手续,优化发展环境,形成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