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着力打造绿色丹江通道
时间:2016-10-20 09:02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刘春荣 张倩
    近年来,丹凤县先后组织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着力打造绿色生态丹江,确保“一江清水供京津”,使丹江丹凤段出口断面水质达到国家二类标准。
  为了更好地改善丹江沿岸的生态环境,确保“一江清水供京津”,该县林业部门在丹江流域全段及丹江一级支流老君河鱼岭水库至老君河口,银花河土门至竹林关段,建起总面积2080公顷的陕西丹凤丹江国家湿地公园。在有“西北第一漂”之美称的丹江漂流县城段种观赏莲,为丹江漂流增色添亮;投资800多万元,在丹江沿岸设立封护网5000多米,封护林区6000余亩,组织群众在丹江沿岸直观坡面植树绿化7000余亩;县水务部门按照“水土保持、面源治污、防灾减灾、科技示范、生态建设”原则,对67条小流域进行综合治理,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00平方公里,营造生态林45万亩,经济林14.1万亩,建设基本农田4.9万亩;龙驹寨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桃花谷国家级水保示范园通过命名并投入运行,丹江、武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审批,桃花谷国家级水保示范园被命名为国家3A级景区。同时,制定出台一系列保障和防治措施,建立“政府统领—河长负责—巡查员监管”的“三位一体”长效管理机制,结牢“一江清水供京津”水质安全网带,为确保“一江清水供京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