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徐矿集团来丹凤考察石墨产业项目
时间:2016-10-19 15:05 来源:丹凤县招商局 作者:刘海峰

1018日,徐矿集团副总工程师陈忠胜一行6人来丹凤考察石墨产业项目。市政府副秘书长朋双成、市国土局总工程师任彦平、副县长李传伟以及县工信、国土、招商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徐矿集团是国家六部委首批核定的特大型企业,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投资主体,也是中国井工开采历史最长的煤炭企业之一,已走过131年的风雨历程,是江苏省和华东地区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全集团现有18个分公司、11个非公司制企业、37个全资(控股)子公司、子企业和5个事业法人单位,在岗职工6万人,年产煤炭2000余万吨,连续多年被评为“信用江苏诚信单位”和资信AAA等级企业,位列全国500强大企业集团240位。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秦兴矿业公司的生产线、选矿厂和矿区,在考察过程中,秦兴公司负责人就企业的发展情况、运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汇报。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观看了招商宣传片、石墨产业发展情况PPT,李传伟就丹凤石墨产业发展现状及后期发展规划向考察组进行了汇报;辰翔公司、秦兴公司负责人就考察组关心的矿权面积、矿石品位、企业定位、发展方向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说明。最后,朋双成强调,希望双方在“相互信任、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创新发展”的基础上,在“务实、高效、便捷”的前提下,形成共识,携手共进,将丹凤的石墨产业发展推向新的台阶。

通过实地考察,陈忠胜认为在碳元素即将主导21世纪产业发展的今天,丹凤石墨资源量大、质优,开发前景广阔,潜在价值极高。他们表示,公司将就收集的相关资料进行综合研究,尽快对接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