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移民搬迁亮相央视新闻
时间:2016-10-09 09:22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樊利仁 冯永发

“快来看!快来看!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正在播放我们丹凤县竹林关镇的移民搬迁!”106日中午,丹凤县竹林关镇丹水社区主任柯宽荣高兴地喊道。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大型直播系列报道《江山多娇》在106日播出第六集——“中国梦”篇章,丹凤县竹林关镇移民搬迁亮相央视该栏目。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播放过程中,通过一个个直播镜头充分展现丹凤县竹林关移民新区移民户离开大山脱贫奔小康的震撼画面,讲述大山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移民故事,时长约3分钟,向全国展示了丹凤县乃至商洛市移民搬迁取得的成就,展示丹凤县高寒边远山区群众搬迁后的幸福生活和对祖国的无比热爱。

据悉,国庆节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推出六集大型直播系列报道《江山多娇》,报道用独特的直播视角,展示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深层次呈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和伟大的创造精神。大型直播系列报道《江山多娇》,分为“山岳”“江河”“海洋”“色彩”“生命”“中国梦”6大篇章。丹凤县竹林关镇江北移民新区是“中国梦”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央视摄制团队的前期踩点摄制之后,930日至106日再次入驻丹凤进行重新取景拍摄。该片作为反映我国新时期通过移民搬迁脱贫致富的全国唯一代表性拍摄点在央视《江山多娇》播出。从106830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现场直播开始,于当天10时《新闻直播间》,12时《新闻30分》,下午13时、14时、17时《新闻直播间》,晚间19时《新闻联播》,20时《东方时空》、22时《晚间新闻》、23时《24小时》不间断进行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