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16-09-20 11:16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冯永发 陈波

近日,丹凤县开展了以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民爆烟爆、特种设备、危化品等重点行业专项整治。

丹凤县在安全生产领域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及企业主体责任。该县以“隐患排查治理年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清单和挂牌督办制度,实行隐患排查、治理、复查、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采用影视资料、专题栏目、宣传彩页、问卷调查、发送短信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知识培训,企业持证率达到95%以上,受训人员39人次,各级以会代训县、镇办干部、企业管理人员220人次。强化管理,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完善预案修订36份,企业预案修订31份。按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要求,建立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日常照单监管、失职照单追责,不留盲区、不漏一企。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对执法检查中发现未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或履行责任不到位的,督促其立即整改,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截至目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5次,专项整治5次,出动人员436人次,查出隐患464处,查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6起,烟花爆竹违规经营户21户,集中销毁非法烟爆产品530万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