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大手牵小手•文明旅游一起走”央视专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丹凤举行
时间:2016-09-14 09:00 来源:丹凤县委宣传部 作者:樊利任 冯永发

    



    913日,2016秦岭生态旅游节“大手牵小手文明旅游一起走”央视专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丹凤县竹林关镇桃花仙子广场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商洛市及丹凤县相关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全国十大最美导游”、广西桂林旅游协会会长刘萌刚为丹凤旅游现场代言, 2015年世界小姐陕西赛区亚军、丹凤桃花仙子选拔赛冠军徐丹为竹林关美丽乡村现场进行推介。活动中,陕西省旅游局为丹江漂流国家4A级景区授牌,商洛市旅游局为桃花谷国家3A级景区授牌。丹凤县政府领导为万湾贾家、万湾万香湾、冠山农庄、竹林关七贤山庄等4家农家乐授予“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牌子,并为张当存、张线锁、王晓勇、吴文平、李书姓等5人颁发了“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证书。在宣布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走进竹林关专题活动暨2016商於古道“文明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后,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王金建、赵一天、徐柳精彩主持, 15个少儿文艺节目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道精美的文艺大餐。

    当天上午,鞠萍姐姐带领文明旅游志愿者、媒体记者、公益人士、少儿代表一起参加了“大手牵小手文明旅游一起走”绿手帕公益行动,志愿者现场发放绿手帕,举行了绿色骑行、捡拾垃圾、参观桃花谷水保科普展等活动。

据悉,本次专题活动启动仪式是“大手牵小手文明旅游一起走”——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走进竹林关专题活动暨2016商於古道“文明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中共丹凤县委、丹凤县人民政府主办,以“秦岭最美是商洛,美丽中国乡村行”为主题,以“旅游节+”为活动理念,积极倡导“文明新风”,集中宣传展示丹凤美丽乡村、民俗风情、特产和旅游资源,进一步唱响“商於古道丹凤朝阳”文化旅游品牌。

本次系列活动从今年7月下旬已陆续开展,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现已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我要上央视”少儿才艺网络海选、专题节目征集、“最美丹凤”系列大晒、探秘商於古道全城“小演员”丹凤行、“商於古道·丹凤朝阳”书画大赛作品展、“牵手七夕情满古镇”棣花赏荷观驿文化艺术体验、代言人体验拍摄、商於古道“文明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中秋节期间还将在棣花古镇开展“古道梦、中华情”商於古道“中秋人团圆”、“寻找乡村美食”等众多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