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时间:2016-08-22 15:53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樊利仁

今年以来,丹凤县以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创建为重点,继续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立打击非法集资长效机制,查处和打击“两抢一盗”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不断加强。

今年,丹凤县及时启动社会治安百日整治活动,开展“2016秦盾”严打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破坏社会治安的人和事,累计立案刑事案件270起,破案132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0人,破获涉毒省级目标案件1起,收戒吸毒人员30人,抓捕逃犯8人,查获违法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3起,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县上加大社会治安管控力度,创新城区和重点集镇“四级四长”平安小区责任制和“红袖章”巡防模式,深入开展治安混乱地区和复杂场所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办理各类治安案件367起,打击处理违法人员294人、行政拘留135人,形成了治安联防联控的强大态势,促进公众安全感和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县上以开展“信访法治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实行县级领导信访值周和信访接待日制度,对56件信访积案全部落实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加大对非正常上访人员打击震慑力度,不断规范信访行为,信访秩序明显好转。与此同时,该县还以“三图一表一案一录”为抓手,狠抓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得到夯实,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