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市委中心组在丹凤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6-06-29 11:25 来源:丹凤县人民政府 作者:商洛日报

  


  6月28日上午,在建党9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中心组成员专程前往丹凤县,以“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开展了一次深刻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委书记胡润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铁虎,市委副书记黄思光,市委常委李豫琦、张岗岭、刘淑慧、武文罡、朱崇和、李波、刘荣贤等出席活动。 

  市委中心组成员首先来到丹凤县商镇,实地参观了中共商洛工委旧址和王柏栋烈士故居。在丹凤县城,站在李先念同志雕像下,了解了李先念同志在丹凤的革命战斗史,并向雕像三鞠躬。在丹凤县烈士陵园,胡润泽代表市委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肃立默哀,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还瞻仰了革命烈士墓,参观了丹凤战斗史碑刻和革命烈士纪念馆。 
  随后,胡润泽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中心组成员认真聆听了党史专家讲解商洛革命史,各位市委常委结合所见所闻、所思所悟,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从形式到内容、从身临其境到场景感染,令人刻骨铭心、难以忘怀,特别是一处处历经风雨的革命遗迹、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一幕幕可歌可泣的革命场景,视觉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思想受到了深刻的启迪、灵魂得到了虔诚的洗礼。 
  胡润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胜利之“本”、精神之“钙”、信仰之“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先烈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信仰、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价值追求,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把握讲话所蕴含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要坚定不移锤炼党性修养,积极主动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努力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要坚定不移保持对党忠诚,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全面持续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要坚定不移树牢宗旨意识,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要坚定不移做到清正廉洁,手握戒尺、心存敬畏,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坚定不移勇挑发展重担,自觉把工作思路转移到实现追赶超越上来,把工作目标聚焦到落实“五个扎实”上来,把工作作风转变到“踏实、不搞花架子”上来,绝不辜负组织期望和人民重托。(转商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