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棣花古镇创建国家4A景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6-06-15 17:23 来源:丹凤县旅游局 作者:高璐

614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敏主持召开棣花古镇创建国家4A景区推进会,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下发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棣花古镇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的通知》通报了省级专家组技术指导反馈意见,并对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进行全面安排。

王敏在讲话中指出,棣花景区是省级十大重点文化项目——商於古道文化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棣花村是今年市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棣花古镇是我县今后一个时期旅游产业率先发展、突破发展的重点区域,开展棣花古镇国家4A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是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开展创建工作,不仅能促进我县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旅游产业对县域经济发展的贡献,还能更好地把生态文明理念落到实处,促进棣花景区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快我县精品旅游带动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的形成。目前全市各县区你追我赶、竞相发展旅游产业,竞争态势非常激烈,我县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可以加速城市建设、交通运输、餐饮、住宿、休闲娱乐、商贸流通等第三产业发展的现代化步伐,树立丹凤对外开放的新形象,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的需要,争创4A级旅游景区国家名片,可以加快棣花景区提档升级,让丹凤更好地融入全省全国旅游市场,扩大“商於古道·丹凤朝阳”文化旅游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丹凤。

王敏要求,棣花镇及县级各部门要站在加快丹凤科学发展、富民强县进程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4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创建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全力推进创建各项工作,为棣花古镇4A级景区成功创建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