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扎实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时间:2016-03-11 09:38 来源:丹凤信息办 作者:管理员

丹凤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不断加强预防保健工作,全面落实重大传染病防治专病专策,精细化防控策略,多项措施扎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一是积极落实手足口病综合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健全手足口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手足口病防控指南》的要求,积极开展手足口病监测防控工作,对2015年患病的手足口病患者开展流调,病原学检测,落实专人负责,对手足口病普通病例居家观察治疗者,免费提供84消毒液,对聚集性病例全部采样送检,为临床治疗提供依据。加强对学校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防控。

二是积极落实结核病防治“三位一体”管理模式。印发《丹凤县开展新型结核病防治管理模式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成立了丹凤县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领导小组和丹凤县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技术指导小组,具体负责新型结核病防治管理模式工作的领导、协调、组织培训、督导、考核和技术指导、督导检查及监测评估等工作。对定点医院(丹凤县医院)工作进行检查验收。认真实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的相关要求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对全县65岁以上15106位老人开展了结核病筛查工作。

三是认真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全面开展艾滋病防治“三个全覆盖”工作,县艾滋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转发了艾滋病防控“三个全覆盖”文件,并对各成员单位承担的工作职责责任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县疾控中心、县健康教育所深入全县21所中学入校宣传42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0份,受教育学生7000余人次。把艾滋病防治知识纳入全县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课程,共举办816个班,1600余人接受了教育。

四是开展狂犬病防治及重点人群乙肝疫苗防治工作。制定下发了《丹凤县狂犬病防治工作方案》,在二级以上医院设立犬伤门诊,并把犬伤病人住院费用纳入农合疗报销范围。加强乙肝疫情的监测报告工作,指导乙肝患者规范治疗,制定开展重点人群乙肝免疫接种工作方案,对重点人群4555人进行了乙肝疫苗补种,使单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建立了有效的免疫屏障。(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