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创国卫暗访评审及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6-04-01 15:10 来源:丹凤信息办 作者:管理员

330,丹凤县召开创国卫暗访评审及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舒主持。创国卫主要成员单位和片区牵头单位30余人参会。

会上,县创卫办负责人就丹凤县创国卫省级暗访评审工作和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的现状、面临困难、存在问题和创卫重点任务做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敏在讲话中指出,丹凤县创国卫工作通过三年多来的努力,顺利完成了申报工作,按照创国卫的程序,省爱卫办批准丹凤县进入省级暗访评审环节。从328日开始,省爱卫办将组织专家对全省申报的11个资格县、1个资格镇进行为期2个月的暗访评审工作。丹凤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竹林关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已经被纳入暗访评审的县镇,暗访评审是国家卫生县城验收最严励、最关键的环节,创国卫各成员单位和片区牵头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王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充分认识创国卫面临的严峻形势,思想上高度认识到创卫只有进路没有退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职能,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和《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价表》标准内容,认真研读标准、吃透掌握标准、认领各自承担的指标任务,逐项逐条开展自查自评,采取有效措施,将任务、人力、物力、财力落实在有短板的环节、不达标的地方和需整改的区域;同时,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互相配合,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合力;县电视台、电台等宣传媒体要加大创国卫宣传工作力度,全面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三创办要全力做好创卫督查工作,及时通报创卫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突出的问题下发督办通知书,对影响创卫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将启动问责程序严肃查处,确保创卫目标一举成功。(三创办 孙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