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丹凤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调研培训会
时间:2016-04-20 17:18 来源:丹凤信息办 作者:管理员

近日,丹凤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调研培训会,邀请省爱卫办专家团来丹指导创国卫工作,就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暗访调研评审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舒,以及创国卫片区牵头单位、重点单位、县直各单位、各镇办、建筑工地、住宅小区、企业、社区、学校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爱卫办暗访专家、咸阳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市创建办副主任王普宪用暗访片的形式反馈了丹凤县创国卫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建议,并就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暗访检查的标准、暗访的方法及内容、暗访的特点及具体要求做了系统培训。国家爱卫办专家库专家、咸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刑万川分别从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路网体系建设、环卫设施、市容环境、市场、建筑工地等方面,就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市容环卫部分释义进行了专题讲解。

王敏指出,丹凤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已经被省爱卫会批准进入国家暗访评审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国卫工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创国卫工作扎实推进;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尤其是一把手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协作配合,严格对照创国卫标准和要求,狠抓创国卫的重点工作,打造亮点、消除短板,快速解决重点部位和重点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克难攻坚、迎头赶上,确保完成各项创建指标任务;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创卫办要全力做好督查工作,严格按照督查五项制度对重点单位、重点项目、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督查,实行一日一督查,二日一通报,对影响创国卫进程的单位和个人将启动问责程序。(县三创办孙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