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丹凤要闻 > 正文
赵晓斌深入赵沟村调研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6-05-04 17:12 来源:丹凤信息办 作者:管理员

54上午,县长赵晓斌深入龙驹寨街道办赵沟村调研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工作,副县长李传伟,县供销社、扶贫局、龙驹街寨道办和华茂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晓斌一行先后来到华茂公司10万吨有机肥厂、标准化养殖基地、窑沟散养基地实地调研后,在赵沟村委会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和市供销社驻村工作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次进行汇报。在认真听取了各参会人员汇报后,赵晓斌指出,从各个点实地检查的情况看,大家是用了心、出了力的,成绩应该得到肯定,但是我县产业精准扶贫试点工作与省、市要求、群众期盼、脱贫攻坚需要还有差距,龙驹寨街道办、县级各相关部门及华茂公司要把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摆在今年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的首要工作来抓。

赵晓斌要求,要探索产业精准扶贫模式。产业精准扶贫正是探索阶段,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是以华茂公司为龙头、肉鸡产业为依托推进试点工作,但是作为全县的产业精准扶贫工作不应该把思维局限在肉鸡养殖一个产业上,还应该探索光伏、电商、教育等多种扶贫方式;要快速做好精准脱贫工作。按照县上确定的“3393”产业脱贫目标,完善专业合作社相关规范,打造亮点,以点带面,确保今年带动脱贫3001000人以上;要在创造经验上提前谋划。产业精准扶贫是一项试点工作,是要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产业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尤其是县供销社要提前谋划,一步一步推进工作,扎实细致总结经验,为全市乃至全省创造脱贫经验。

赵晓斌强调,各镇办、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特殊作用,把产业扶贫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试点出经验、群众得实惠、企业得发展、脱贫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