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栏目 > 民生服务 > 三农服务 > 农业技术 > 正文
水杂果成了丹凤群众致富果
时间:2021-09-03 16:05 来源:丹凤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张少杰

    丹凤县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的水杂果产业,水杂果成为“致富果”。

    先后建成了万湾、巩家河、黑沟河等8个3500亩的大樱桃示范基地;建成了许家沟千亩酿酒葡萄基地和黑沟河、巩家湾、万湾3个鲜食葡萄基地;建成了巩家湾、化庙等地3个500亩猕猴桃产业基地及商镇桃园王柏栋广场200亩生态桃园一处。
    目前,全县已获得了国家葡萄地理标志认证,“万湾李”李梅、“绿怡”樱桃和“黑玫瑰”葡萄等商标已注册。建成年产4500吨葡萄酒加工企业3家,发展果业种植企业3家、果业专业合作社9家、果业家庭农场5户、果农种植大户12户,建成500吨果蔬气调库2个。
    据统计,截至7月底,全县新增水杂果种植面积1000亩,水杂果种植总面积25413亩,较去年增长了5.1%。全县水杂果可采摘面积18631亩,产量20257吨,产值2.1亿元,成为群众持续增收的又一项主导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