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
机构职能
(一)发展计划局:主管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宏观经济管理部门。职责是:根据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编制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长期、中期及年度规划、计划;对全县的经济进行宏观管理;进行经济分析、预测和信息服务,为政府决策和计划编制提供依据;对全县固定资产进行管理和监督;负责管理全县基本建设和所有项目的招投标工作;负责全县以工代赈项目的计划安排、申报以及以工代赈资金的管理、投放和监督工作。
(二)物价局:是县政府对全县价费实施监督管理的职能部门。职责是:宣传贯彻执行中、省、市的价格方针政策、法规及县委、县政府有关价格的决议、决定、管理措施,组织监督有关部门实施中、省、市价格部门制定的商品价格和收费标准;根据需要对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实施成本监审,组织召开听证会提出管理价格的调整建议;监测市场价格动态,调查省定的农业产品成本,按照价格管理权限,审定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标准,审核、办理、审验《收费许可证》,清理整顿乱收费、处理价格违法行为,开展涉案物品和肇事车辆的价格鉴证工作。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丹凤县城北新街22号,县政府综合楼二楼。
发展改革局:0914—3322632

物 价 局 : 0914—3322731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机构领导

局长:杨学军

纪检组长:王炜

副局长:张建宏

项目办主任:张前良

副局长:刘玉贵

副局长:刘子龙

内设机构
丹凤县发展计划局系统包括发展计划局、物价局、招商局三个单位,各单位内设机构及主办业务情况为:
(一)发展改革局:设有4股1室。
1、办公室:负责局机关的事务政务和对内对外的协调工作。
2、国民经济综合股:研究编制县域经济中长期发展计划和社会事业类项目的管理工作。
3、投资和项目股:负责全县项目库的建设管理,指导工程招投标,依据国家投资调控政策,编制本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度计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结构和资金渠道,监测县内固定资产投资运行。
4、农村经济发展股(以工代赈办公室):负责编制全县农村经济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全县农业项目的立项报批及管理;负责编制全县以工代赈项目规划和年度计划,并对其实施管理和监督。
5、经济贸易股:负责工业经济年度、长远计划的编制,按照国家有关产业政策,上报审批工业项目建议书和工可研报告,搜集整理工业项目;负责商贸流通领域的宏观调控,调研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趋势状况。
(二)物价局:设有一所一队一中心。
1、物价检查所: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开展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商品的常规检查,对群众反映的价格热点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处理。
2、农产品成本调查队:开展省定的菜牛、鸡蛋、籼稻的成本调查上报工作。
3、价格认证中心:接受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和仲栽机构委托,对涉及案件的标的物进行价格鉴定,对市场主体及公民的价格行为合法性、价格水平的合理性进行认证。对主要商品和服务收费实施定期和调整前的成本监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