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急管理 > 正文
丹凤县“十严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

日前,丹凤县制定出台“十严禁”纪律要求,进一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十严禁”即: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必须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防汛工作统一指挥和调度,坚决做到顾全大局,认真履行好防汛职责,确保政令畅通;严禁官僚主义、遥控指挥。坚持靠前指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坚决做到守土担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禁麻痹大意、松劲懈怠。必须保持高度警惕,落实落细防汛措施,以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抓好防汛责任落实;严禁临危退缩、临阵脱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带头冲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冲在前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以赴防汛;严禁推诿扯皮、贻误战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调配,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防汛救灾工作格局;严禁擅离职守、离岗脱岗。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严禁擅离职守、脱岗空岗,严禁值守期间电话通讯不畅。接到防汛指令后,必须立即行动;严禁弄虚作假、迟报瞒报。严格做好信息传递和报送工作,及时准确报送汛情、灾情信息,对出现重大险情的必须第一时间报告,确保县委、县政府、县防汛指挥部随时掌握汛情,及时处理灾情;严禁物资监管不严、分配不公。坚决落实防汛救灾物资、专项资金管理要求,坚决杜绝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资金和物资问题发生;严禁假借名义、滥发补贴。坚决遵守廉洁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严防借防汛救灾之名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等问题;严禁传播泄露、散布谣言。坚决杜绝擅自发布、传播泄露未经县委、县政府、县防汛指挥部审核发布的汛情信息,维护防汛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据了解,入汛以来,该县围绕防汛工作责任落实、物资储备、应急值班等重点,先后组织监督检查3场次,累计检查12个镇(办)、21个县级部门单位、24个村(社区),核查滑坡体230处、水库7处、尾矿7处,督促整改问题26个,印发通报2期,问责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