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急管理 > 正文
丹凤县应急局五项举措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丹凤县应急局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和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县域企业复产复工工作。

根据县域企业类别,县应急局及时成立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综合三个企业复产复工指导服务组,“一对一”上门开展精准有效的安全和疫情防控指导,全力帮助企业复产复工。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群等,采取远程服务和现场指导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制定复产复工方案、复产复工验收、教育培训和应急物资运输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便利条件。特事特办,顺延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相关证书有效期,对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行业人员考试取证及证书延期复审一律暂停,恢复时间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在此期间,需要复审或延期的证书,有效期顺延。明确工矿商贸企业停产停工不足6个月的,由企业自行组织复产复工验收。停产停工6个月以上1年之内的,可提前预约组织复产复工验收。严格落实企业和培训机构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企业不得组织人员集中培训。

积极利用省厅网络平台、手机APP等方式,严格落实班组、车间、厂级“三级教育培训”,积极引导企业员工免费登陆安全培训平台网址开展复产复工和岗前培训。

截止2月21日,丹凤县工贸企业复产复工2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21家,重点建设项目复工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