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急管理 > 正文
丹凤县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丹凤县结合实际,早行动,早部署,全力开展防汛备汛工作,确保汛期安全。

一是夯实防汛工作责任。及时下发防汛责任制通知,夯实县镇村防汛职责,明确镇(办)、主要河段、水库度汛安全等相关责任人,落实24小时带值班制度,做到不误岗、不漏岗,及时准确地传递雨情、汛情、工情和灾情。

二是做好隐患摸排整改。积极部署组织汛前检查,采取自查、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成立4个工作组对全县12个镇(办)、重点干流及其支流河段、7座水库的备汛情况进全面检查。各镇(办)对所辖区域的安全度汛隐患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各防指成员单位组织力量检查所属系统、行业的重点隐患,建立隐患点动态管理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期整改排除。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已修复加固险工险段158.9公里。

三是及时修订应急预案。积极修订和完善县城区防汛排涝应急预案,水文、气象、自然资源、城管等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根据各自的职责,制定洪水预报、气象预测、工程抢险等防洪预案,审批上报城镇预案1个、水库预案7个、江河互保联防预案2个。委托电信、水文等部门对县级防汛通讯设备、县级山洪灾害预警平台进行检修维护,检修自动雨量监测站20个,目前运行正常。

四是充实防汛物资储备。提前准备编织袋、铁丝等物资,及时调整充实了各工程抢险队伍人员,对重点防守地段、重点防守工程、重点水库、堤防均落实了抢险人员。目前,全县已储备编织袋27万个、铁丝22吨、救生衣300件,组建抢险队伍2388780人,确保在发生洪水灾害时快速反应,投入抗洪救灾,减轻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