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急管理 > 正文
丹凤县多举措强化道路运输行业监管


丹凤县强化运输保障,加强交通企业源头监管,提升运政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促进道路运输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格行政许可程序。加强交通企业源头监管,严把市场准入,2018年以来共受理行政许可事项39起,其中更新客车6辆,客车延续经营期限7辆,新增货车22辆,新增机动车维修业户4户,颁发汽车驾驶结业证2845人,五类车驾驶结业证180余人。

二是加强日常监管,规范市场秩序。采取日常监管和开展专项治理相结合的办法,及时查处违法违章经营行为,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先后开展了春运市场专项治理活动、旅游客运市场秩序综合治理活动、集中治理“黑车”等非法违规经营活动、危险货运专项整治活动、驾培行业综合整治活动等,采取集中执法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非法运营的各类机动车辆,集中整治客运、货运、维修、驾培运输市场秩序,纠正违章经营行为,检查各个企业、站场的安全生产经营秩序,进行全面综合治理,累计查处各类车辆300余辆次,纠正违法违规经营行为60余起,处罚违章10余件,受理群众举报案件10余件。

三是开展环保治理,实施规范化改造。对全县机动车维修业户逐一进行调查摸底、宣传动员、责令改正,对产生危险废物的39户维修业户实行危险废物分类专库存放,设置明显标志,建立处置台账,联系省内2家具有危险废物处置资格的大型企业,签订了《危险废物处置协议》,定期对产生的危险废物进行规范处理。对产生有机挥发物的11家企业逐步进行烤漆房改造,联系协调国内3家具有环境污染治理资质的企业,签订改造合同,实施规范化改造。

四是建立联网治超机制,强化运输保障。建立市、县联网治超机制,配备专人负责县级源头治超管理信息平台,加强日常管理,及时维护、检修设备,确保系统正常使用,不断提升源头治超科技水平。狠抓春运及“高考、中考”学生运送组织保障,及时协调、妥善处理各种情况,运政服务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