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急管理 > 正文
丹凤县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11月9日上午,丹凤县在思源实验学校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博出席活动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县公安局局长黄劼主持


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职工代表,消防志愿者、群众代表、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思源实验学校师生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约2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消防大队大队长刘斌宣读了《丹凤县2018年全民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与会领导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赠送了小型灭火器,并进行了“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签名活动。

王博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县商业、旅游业繁荣发展,陕南移民搬迁和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城市公共安全需求不断增多,但全县消防基础工作还比较薄弱,一些火灾隐患还没有得到彻底治理,消防安全形势仍不乐观。王博要求,全县各部门要持续抓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学习和宣贯,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扎实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积极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切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博强调,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大队要扎实组织指战员开展冬季训练,确保关键时刻攻得上、灭得掉。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高度重视并始终如一地抓好消防工作,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实现“富裕、宜居、美丽、活力、和谐、幸福”美丽新丹凤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进行了消防救援器材装备展示,举行了消防演练,大家还分批参观了消防科普馆。在消防演练中,大家近距离观摩了消防指战员灭火救援演练,在场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学习小型灭火器的操作使用要领。活动现场的两个“消防车变形金刚”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对这些高、精、尖的器材装备赞不绝口。最后举行的消防知识“互动问答赢礼品”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让干部群众了解消防、认识消防、体验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了干部群众的消防知识和意识。丹凤县将以此为契机,在社会各个层面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