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急管理 > 正文
丹凤县扎实推进安全四项攻坚行动


丹凤县从3月至12月底在全县集中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重点项目建设”安全四项攻坚行动,不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两客一危”车辆“八不出站”“五不两确保”等安全管理制度。每个月的第一、三周为查处酒驾、毒驾违法集中行动周,每个月的第四周为城市和国省县道交通违法集中行动周。至目前,共专项检查30多次,集中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45起。查处超速1001起,超员24起,超载1起,涉牌涉证231起。进企业7次,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专项行动。至目前,与丹凤县危化企业、烟花爆竹、非煤矿山企业签订责任书13份,与尾矿库企业签订责任书6份。开展集中执法检查6次,检查危化企业21家、烟花爆竹1家、非煤矿山企业6家、长输油管道企业1家,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374户,排查隐患4处,整改4处,下发整改指令书1份,检查记录24份,纠正违规行为9起,打击违法行为7起,吊销许可证2家,收缴非法烟花爆竹产品41件。

 三是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累计检查单位和场所155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1份,发现火灾隐患188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71处,行政处罚两起,下发临时查封5家,责令“三停”两家,罚款2万元。深入学校、商场、酒店、易燃易爆等场所进行消防水源、道路“六熟悉”10多次,开展消防预案演练4次,消防宣传4次。

四是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安全检查。按照《丹凤县重点项目建设安全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开展专项检查2次,并每月定期检查。至目前,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工程12家,排查隐患10处,现场整改10处。

五是强化宣传推动“四项攻坚行动”有效落实。县委宣传部和安监局联合制定《全县道路交通消防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重点项目建设安全“四项攻坚行动”宣传方案》,通过报刊、电视等媒体,大力宣传丹凤县四项攻坚行动进展及成果,并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宣传‘七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等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技能。至目前,在县电视台报道“四项攻坚行动”4期,广播电台3期,刊发信息20多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