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信息 > 正文
上半年丹凤县招商引资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今年以来,丹凤县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线上线下并举”的工作思路,精心策划包装项目,坚持常态化、高频次小分队外出招商,加大意向项目对接,强化落地项目管理,狠抓营商环境治理,招商引资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止6月底,全县预计可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2.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48.5%;其中省际联合项目到位资金43.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50.4%

一是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并重积极邀请企业来丹实际考察,截止目前,河南丰源、商洛丰联农牧、江苏银企通、苏州觅马、北京万通、江苏产业研究院、浙地·国际集团等15家企业先后来丹实地考察十万头丹系种猪厂、智慧金融法庭、共享电单车、棣花文化旅游开发、中药科技产业园、国际商品博览城等项目。同时,扎实开展“走出去”战略,组建招商小分队先后赴河南、西安、浙江、重庆、成都等地就香菇系列产品深加工、环秦岭航空智能科技装备产业园、丹凤·浙地国际商品博览城、服装产业园、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和中药科技产业园等项目进行“点对点、一对一”考察对接,促成一批意向投资项目先后落地丹凤。

二是坚持项目储备与宣传推介并重。一方面,利用网络报刊、微博微信、电话短信等形式,积极对外宣传丹凤的优势资源、推介丹凤的重点项目;另一方面,利用互联网进行“云服务、云洽谈、云签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不断链”。止目前,年出栏十万头丹系种猪场、西部生态智能家居产业园、日产20万支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等23个项目签约落地丹凤,总投资达75亿元。围绕招商业务在商洛日报刊发信息5篇、省投资指南网7篇、市招商网12篇,县级各类网站20余篇,进一步提升了丹凤在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三是坚持项目跟踪与热情服务并重一方面加大跟踪对接,确保签约项目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另一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协调解决项目在落地过程存在的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用工培训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发展好。截止目前,年出栏十万头丹系种猪场、西部生态智能家居产业园等15个项目开工建设,核桃主题公园民宿、浙地·国际商品博览城等7个项目正在做前期工作,有望近期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对县内招商引资企业开展大走访、大帮扶,协助解决在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及生产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止目前,入企走访调研20余次,协助解决企业各类困难和问题10余件,帮助企业进一步做精做优、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