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信息 > 正文
丹凤县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丹凤县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选调普查员163名、普查指导员69名,扎实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常务县长任组长、统计局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丹凤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下设宣传协调组、综合业务与资料开发组、数据处理组、执法监督和城乡代码划分组、后勤保障组和部门联络组,下发《关于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丹凤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细化各个环节的重点工作任务,明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职责,确保经济普查各阶段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培训指导。组织人员参加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试点培训工作,并对全县所有“两员”集中进行了业务培训,通过巡回各镇(办)、重点普查区、临时更换的统计干部、普查员进行专项手把手业务培训、指导,进一步明确任务,增强责任心,确保入户登记不重不漏,确保普查对象的经营状态得到准确反映,确保数据上报质量。

三是精心组织实施。从编办、民政、税务、市监等部门收集信息资料进行整理,通过系统导入、审核改错合并生成、划分行政区划代码等工作,最终形成核查数据库。按照实地核查的原则,积极组织县域各村、居委会普查人员深入辖区各单位,做好法人、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户核查工作,扎实做好核查单位汇总、整理和信息完善工作,对单位信息不完整的,按照要求进行补充完善,力求核查单位信息完整、准确。

四是营造普查氛围。针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普查内容等,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制作灯箱广告、隔栏广告、广播、电视通知、手机短信、公众号提醒、宣传品赠送、《一封信》告知等多视角全方位宣传经济普查工作,营造人人参与普查、人人支持普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