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信息 > 正文
丹凤着力为民惠民办好“十件实事”


丹凤县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认真办好惠民实事,努力增加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是解决城区大班额和偏远农村上学远问题新建高级中学、河南和下湾小学改建工程、县第二幼儿园江南幼儿园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第三小学完成改造已于91日投入使用商镇老君小学综合教学楼11“全面改薄” 项目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二是解决城乡群众就医难问题中医院迁建项目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峦庄中心卫生院医技楼改扩建工程建成投用通过医学类定向招聘,与33名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签订了就业协议完成镇村480名医务人员技能轮训,组织各类专业技术人员80余人赴上级医院参加培训学习,分级诊疗制度初步建成。

三是解决城乡供水保障能力不足的问题城乡供水一体化示范县建设为契机,陕西水务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加强商镇、棣花镇级供水及部分村级供水的管理。启动新建水务大厦项目,对城东水厂进行全面改扩建,在商镇修建应急供水水源,对棣花西三塬水厂进行了技术改造,规划建设竹林关镇供水水源石槽沟水库和龙驹寨青峰水库,城乡供水保障能力全面提高。

四是解决殡葬难问题坚持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完善城市功能相结合,填补公墓空白,补齐殡葬短板。规划设计了县级公益性公墓和殡仪馆项目,通过了修建性详细规划评审,正在办理项目建设前期手续

五是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采用市场化手段,2017年计划实施城区综合停车场7,新增停车位1017个。祥瑞物联商贸城市广场停车场中心广场地下停车场城西综合市场停车场基本建成;江南新城地下停车场城中综合市场停车场、水务大厦停车场、龙驹大街综合市场停车场正在建设。

六是解决“气化丹凤”等市政设施短板的问题。“气化丹凤”项目建成,天然气贯通,滨河路3公里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主体建成,完成城区2851盏路灯节能智能化改造和江南、城西等1722公里雨污管网建设;城区主要路段停车收费管理、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县镇污水处理厂第三方运营相继建成投运

七是解决买卖难问题2017年计划实施城区综合市场4,新增摊位600余个,中心广场地下人防综合市场正在对外招租营业,城西农产品交易综合市完成主体建设,城中综合市场龙驹大街综合市场正在推进

八是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城西二级客运站项目启动建设,完成80公里通村公路完善工程400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安装工程,老君河桥刘家河桥等四座桥梁开工在建。引进新能源电动公交车12,推行IC卡“一卡通”售票模式,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全面建成运营良好

九是解决群众住房不足的问题2017共实施商山片区、上金盆片区和东河片区棚户区改造998户,规划建安置点9个,其中寺坪镇寺坪村安置点主体已建成,龙驹赵沟君六期七期、花瓶子花中村等6个安置点建设推进顺利,峦庄街坊五期商镇老君八期正在进行基础处理,2016年续建的94482移民搬迁安置点基础设施“小配套”全部建成

十是解决城乡群众创业就业路子窄问题积极实施就业扶贫“五个五”工程,为县内外用工企业输送贫困劳动力2664人,与南京雨花区签订了宁商劳务合作协议;制订出台了有组织劳务输出奖励政策,激励能人发挥带动作用。今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379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664人,公益特岗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339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329万元,扶持创业502人,带动就业203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