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督查督办 > 正文
丹凤县人民政府督查办公室
关于丹凤县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 一二季度完成情况的通报

按照《关于分解落实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的通知》(丹政办发〔201912)文件要求,近期县政府督查办公室对各责任单位承担的《县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一二季度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从督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能够紧盯“双过半”目标任务,措施得力,加快跟进,较好的完成了目标任务。但仍有一些单位工作作风不严、工作措施不实、任务落实不力,个别单位对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还存在不同程度的欠账,任务进展缓慢或没有实质性进展(见附表)。

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盯目标任务,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解细化方案到月到周,改进措施加压推进,加强联系协调,强化过程督导,凝聚工作合力,迎头赶上补欠账,确保承担的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附件:丹凤县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一二季度完成情况一览表


附件

 

丹凤县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一二季度完成情况一览表

项目

主要工作任务

完成情况

主管领导

责任单位

责任人

协办单位

督办股室或联系人

一、预期目标

 

1.生产总值增长8%

截止6月底,生产总值增长7.5%

 

发改局

王宏专

统计局

综合二股

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

截止6月底,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3%

李传伟

经贸局

许建泰

统计局

综合五股

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

截止6月底,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

 

发改局

王宏专

统计局

综合二股

4.农业总产值增长3.8%

截止6月底,农业总产值增长6.2%

 

农业农村局

杨丹军

统计局

张少杰

5.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增长6.5%8%

截止6月底,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1783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29%;地方财政收入累计完成954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1%

徐秀全

财政局

徐革新

税务局

综合一股

6.城镇居民收入增长8.6%

截止6月底,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0250元,同比增长8.7%

 

发改局

王宏专

统计局

综合二股

7.农村居民收入增长9%

截止6月底,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4%

 

农业农村局

杨丹军

统计局

张少杰

一、预期目标

 

8.完成生态环保任务。

认真抓好生态红线划定工作,配合省市相关单位按期完成我县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目前我县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初稿等待国家审批;认真落实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和考核工作。

柯忠善

生态环境局

刘小苍

领导小组

成员单位

综合六股

9.完成节能减碳任务。

截止6月底,万元生产总值能耗比2018年下降3.2%

 

发改局

王宏专

领导小组

成员单位

综合二股

10.完成污染减排任务。

截止6月底,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同下降5.03%,完成任务的89%;氨氮排放量同比下降5.1%,完成任务的87%;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比下降4.42%,完成任务的81%;氮氧化物排放量同比下降5.89%,完成任务的84%;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实现零增长。

柯忠善

生态环境局

刘小苍

领导小组

成员单位

综合六股

、万众一心攻坚,誓夺脱贫摘帽决胜战

 

11.围绕脱贫摘帽总目标,全力打胜产业就业、基础设施、政策扶持、扶志扶智四场硬仗,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38个贫困村退出、1.78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围绕脱贫摘帽总目标,全面实施4大类92个基础设施项目,自来水普及率达90%184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已竣工44户,7177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已完工5280户,交钥匙5224户,70公里通村路“油返砂”整治全面开工,电力入户、标准化卫生室全部达标。

 

扶贫局

马玉峰

各镇(办)

各包扶单位

综合二股

、万众一心攻坚,誓夺脱贫摘帽决胜战

 

12.抓好五大主导产业和五大新兴产业,扶持“双孢菇、天麻、核桃、肉鸡、艾草、黑毛驴”六大重点产业,做大基地、延伸链条、提升附加值,把贫困户镶嵌在产业链上。

重点发展“以双孢菇为主的食用菌、以天麻为主的中药材和核桃、肉鸡、艾草、毛驴”六大主导产业。截止6月底,全县发展肉鸡2658万只,出栏1992万只,存栏666万只;核桃标准化建园突破53万亩,建成428个标准化双孢菇大棚,建成2条双孢菇出口加工生产线,全产业链研发出口双孢菇产品,同步启动棣花4000吨双孢菇工厂化种植示范园,为双孢菇产业提质增效奠定了基础。

 

农业农村局

杨丹军

各镇(办)

各相关部门

张少杰

13.落实“五个五”就业扶贫措施,建成扶贫基地18个、社区工厂10个,培训、安置贫困劳动力2.8万人以上,保证每个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

   截止6月底,累计帮扶就业18990人,涉及贫困户1165242175人,其中县内就近转移就业4792人,劳务输出13026人,公益性岗位安置1172人。稳定就业时间6个月以上13727人,占比72%。全县建成社区工厂11个,其中市级示范工厂1个,建成就业扶贫基地14个,其中省级以上就业扶贫基地2个,市级基地1个,吸纳就业2209人,其中贫困劳动力685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领取培训合格证书贫困劳动力5818人。

 

人社局

张社生

扶贫局

综合二股

14.完成深度贫困村143.1公里通组路建设、70公里“油返砂”整治。

截止6月底,深度贫困村143.1公里通组路建设和70公里“油返砂”整治已经全部完成。

柯忠善

交通局

杨学军

各镇(办)

各相关部门

综合六股

 

 

 

 

 

 

 

、万众一心攻坚,誓夺脱贫摘帽决胜战

 

 

 

 

 

 

 

 

 

 

 

 

 

 

 

 

 

 

 

 

、万众一心攻坚,誓夺脱贫摘帽决胜战

 

 

 

 

 

 

 

、万众一心攻坚,誓夺脱贫摘帽决胜战

 

15.完成905户危房改造任务。

截止6月底,204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已全部竣工,入住160户,竣工率达到100%,入住率达到78%705户非贫困户已全部竣工,入住535户,竣工率达到100%,入住率达到76%。其中,2019年计划脱贫危改户868户(包含20162018年实施的危改对象)已全部竣工入住。

柯忠善

住建局

宇文惠强

各镇(办)

综合六股

16.完成52个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截止6月底,已完成52个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曹安良

水利局

帅武文

各镇(办)

各相关部门

综合四股

17.完成8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交钥匙任务。

截止6月底,全县17个安置点全部建成,达到入住标准。520日前全县7120户易地搬迁户全部完成分房交钥匙。

 

移民办

董立铭

各相关镇(办)

各相关部门

综合二股

18.8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入住率达100%

截止6月底,全县7120户易地搬迁户实际入住5556户,入住率78.03%

 

移民办

董立铭

各相关镇(办)

各相关部门

综合二股

19.完成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的饮水、电力、道路、教育、医疗保障和8.3万户群众安全住房认定工作。

按照上级认定工作要求,各承担认定单位正在按照要求进行认定工作,县交通局自查认定结束,市上核查130个村。自来水入户和安全饮水县级自查认定完成75%。电力、医疗保障认定开始启动,教育认定在9月开始,除教育认定外其它认定指标在820日前完成。

 

扶贫局

马玉峰

各镇(办)

水利局、电力局、

交通局、科教体局、

医保局、卫健局

综合二股

20.强化移民社区服务管理,创建3个市级“双示范”社区。

“十三五”期间,市上下达我县“双示范”创建安置小区9个,现已将各安置点建设和完善项目及内容列出任务清单,各项创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移民办

董立铭

各相关镇(办)

各相关部门

综合二股

21.持续落实“两免一补”、普高资助等教育扶贫政策,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无一辍学。

截止6月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落实“两免”且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314.55万元;普高学段全部免除学费,发放普高国家助学金192.5万元,义务教育阶段无辍学现象。

杨思飞

科教体局

方传亮

扶贫局

 

22.落实好新农合、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障“四重”政策,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健康扶贫保障水平。

截至6月底,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72060070人全部参合参保,资助贫困户参合57011人,合计684.13万元,全部退费到位。1-5月份,贫困户住院8962人,“四重保障”合规费用报销比例均在80%以上,达到政策标准。

李江峰

医保局

 

扶贫局

综合三股

截至6月底,全县成立71个镇村医生服务团队,与17720户贫困户家庭签订了服务协议,签约率达100%。已完成高血压、糖尿病等四种重点慢性病患者8840人的三次随访工作。贫困人口中患脑血管病等六种多发慢性病患者4827人,根据患病情况不同开具个性化健康教育处方。

卫健局

赵双燕

综合三股

23.落实好生态护林员、生态效益补偿、退耕还林等生态扶贫政策,让贫困人口共享生态红利。

截至6月底,护林员工资共计发放362.39万元,带动贫困户13884858人。生态效益

补偿方案已下发到各镇办,正在造册审核,退耕还林正在核查验收,预计8月底前全部兑现到位。

曹安良

林业局

潘广军

扶贫局

综合四股

24.对低保户、五保户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截至6月底,全县共核定农村低保407211619人,累计发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2102.53万元,共核定农村五保户17341734人,累计发放五保金514.77万元,资金已全部发放到户。

曹安良

民政局

周长民

扶贫局

综合四股

25.及时兑现贫困户自主就业劳务补助,引导贫困户创业致富。

截止6月底,兑现就业扶贫资金464万元,受益群众4213人。

 

人社局

张社生

扶贫局

综合二股

26.深化“四扶五风六化”精神扶贫行动,持续抓好扶志扶智“十个一”活动,弘扬刘西有精神,大力宣扬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个人、脱贫典型,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自主脱贫意识,激发帮扶干部攻坚拔寨的“精气神”。发挥爱心超市、“一约四会”作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倡导文明新风,增强脱贫信心,激发内生动力。

持续扎实开展扶智扶志“十个一”和“四扶五风六化”精神文化系列脱贫活动,确定了12个“四扶五风六化”主题行动示范村,成功打造了龙驹马炉、商镇保定、铁峪铺花魁等10个扶志扶智工作示范点,在全县形成崇尚劳动、脱贫光荣的良好氛围,为全县如期顺利脱贫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李江峰

县委宣传部

屈会峰

各镇(办)

各相关部门

综合三股

制定村规民约,建立爱心超市149,举办脱贫攻坚文艺汇演、流动电影放映、全民阅读等活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通过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全县干部群众脱贫攻坚工作的热情,凝聚了各级各部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合力。

曹安良

民政局

周长民

 

 

综合四股

二、万众一心攻坚,誓夺脱贫摘帽决胜战

 

27.深入推进“3+X”帮扶体系建设,发挥国企、高校、医院三大帮扶体系作用,争取更多扶贫资源。   

截止6月底,陕西水务集团投资的棣花镇区供水项目已完工,投资的丹凤县鱼岭水寨山水田园综合体项目完成一期一区建设任务,累计投入5500余万元;陕西投资集团已与九谷艾草公司签订了框架协议,金信实业公司与棣花镇政府的产业扶贫项目已签订框架协议,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国秦岭天麻小镇项目正在稳步实施。

李传伟

经贸局

许建泰

扶贫局

综合五股

截止6月底,商洛学院在我县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2个,实用技术培训1291人次,培训教师116人次,学前教育发展论坛、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累计培训120余人,累计举办研讨会6场次。

杨思飞

科教体局

方传亮

 

截止6月底,交大一附院已选派735余人进驻县医院开展业务教学、查房、疑难危重病例讨论、下乡义诊等工作,针对医院医疗、护理、药剂、院感及信息化建设等存在的问题进行全方位指导,使县医院的管理能力、学科建设和技术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诊疗范围不断拓宽,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医疗质量显著提高。

李江峰

卫健局

赵双燕

综合三股

二、万众一心攻坚,誓夺脱贫摘帽决胜战

 

28.深化雨丹协作,积极争取专项扶贫协作资金,促进就业、人才、资金、技术及农副产品销售等全方位合作。

积极深化雨丹协作,今年共争取苏陕扶贫协作资金7780万元,实施了10个项目(8个产业类项目,2个人才项目);5月底,南京市人社局局长一行来丹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召开了雨丹劳务协作座谈会并签订了东西部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截止6月底,雨丹两地互访交流8批次140余人,我县赴雨花台区务工的贫困户达129人。

张海毅

发改局

王宏专

雨丹扶贫协作领导小组

成员单位

 

29.发挥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作用,广泛动员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个体工商户等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形成强大帮扶合力。

积极开展“社会组织结对帮扶贫困村在行动”活动,推广“社会组织+贫困村+X”帮扶模式,组织和引导33家社会组织与贫困村开展牵手结对帮扶活动,以党建聚人心促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李传伟

经贸局

许建泰

扶贫局、民政局、工商联

综合五股

三、扭住项目重点,增强追赶超越动能

30.重点抓好140个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完成年度投资109亿元。

截止6月底,全年确定的25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24个,完成投资18.5亿元,55个县级重点项目开工47个,开工率85%,完成投资35.5亿元,占年计划的50.79%

 

发改局

王宏专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二股

31.竹林关江北产业园、西部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双孢菇食用菌产业等28个重点项目建成投产。

截止6月底,竹林关江北产业园项目2栋标准化厂房建成,部分设备安装并开始生产,宿办楼正在图审;双孢菇食用菌项目新建标准化大棚100个,棣花现代化种植基地建设智能化大棚钢构主体2栋,全县发展袋料香菇3000万袋。

各重点

项目包抓县级领导

项目办

项目包抓单位

王宏专

各相关单位

各相关镇(办)

 

各县级领导对应股室或联系人

三、扭住项目重点,增强追赶超越动能

32.秦岭飞行小镇、丹江百里生态长廊(丹凤段)、鱼岭水寨田园综合体、新雨丹中药科技产业园、秦岭天麻产业园、航空食品产业园等项目完成年度任务。

截止6月底,秦岭飞行小镇项目特色街区立面改造已基本完成,商南金丝峡、柞水牛背梁、山阳天竺山等三个景点的临时起降点开始选址,机场安检楼已完成施工图设计;丹江百里生态长廊完成临时施工围堰及道路拆除,工程建设扫尾工作基本完成,江滨公园体育场段提升改造完成设施安装、绿化树木栽植,工人文化宫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鱼岭水寨田园综合体项目观景平台、坝下观光湖及景观建成,完成游客服务中心基础施工、广场土方回填、入景区桥梁、坝顶索桥基础施工,10栋民宿正在建设主体工程,坝下采摘园建成;新雨丹中药材科技产业园项目完成土地征用、清表及围挡设置;秦岭天麻产业园项目完成1栋智能化大棚钢构主体,正在安装玻璃墙,河堤、桥梁、道路正在建设;秦岭航空食品产业园项目梦想中心钢结构主体建成,玻璃幕墙正在进行安装,厂内道路硬化完成,厂房开始基础处理。

各重点

项目包抓县级领导

项目办

目包抓单位

王宏专

各相关单位

各相关镇(办)

 

各县级领导对应股室或联系人

33.通用航空智造园6月底开工。

截止6月底,公司已经注册,税务、银行等手续已经办理到位,正在办理网络学院资质。

李传伟

通航产业园

管委会

李成林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五股

34.全力做好丹宁高速、年产20万吨碳酸钙项目开工准备。

我县正在全力配合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丹宁高速前期工作。

柯忠善

交通局

杨学军

竹林关镇政

府、土门镇政府

综合六股

截止6月底,已累计投资380万元,完成了矿区至磨丈沟口6.7公里、宽6.5米的路基开挖、管涵埋设以及边坡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同时,正在编制项目建设规划和办理其它相关前期手续。

李传伟

经贸局

许建泰

综合五股

35.扎实做好军民融合小镇、京东智慧物流等100个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

截止6月底,100个重大前期项目计划已下达相关部门,正在按计划推进。

 

发改局

王宏专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二股

三、扭住项目重点,增强追赶超越动能

36.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推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和并联审批,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强化土地和基础设施保障。

一是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实行项目审批清单管理,理清职责边界,全面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投资项目负面清单。二是采用“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公开承诺、限时办结”运行模式,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李传伟

审批局

贺学华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五股

37.积极争取中省各类政策资金支持,用足用好债券资金,发挥建发公司、兴丹扶贫公司、兴丹民富公司等融资平台作用,支持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鼓励民间资本规范有序参与PPP项目,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

截止6月底,争取到中省各类资金135318万元,占全年任务的45.93%PPP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丹凤通用机场改扩建项目开展了低空飞行、飞行驾照培训、丹凤至南京航线等业务的宣传和推广,举办了丹凤航空文化嘉年华暨中国国际模型展第三届涡喷节等飞行比赛活动,正在协调开通丹凤机场至金丝峡、天竺山、牛背梁等景区低空旅游航线,努力提升机场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来丹凤机场体验飞行;不断改善机场服务环境和硬件保障,进一步提升旅客的服务体验;丹凤县金山养老公寓项目合作协议已签订,申请的国开行陕西分行专项建设基金2000万元已注入项目公司,项目资本金到位9560万元,土地出让已办理,成立了项目工作专班。房屋拆迁安置、地表清理与工程建设同步推进。地基已开挖,基础处理即将完成,项目将进入全面施工;龙福康复养老公寓有限公司正在加快融资,贷款基本对接到位,计划年内完成1-4层主体工程。

徐秀全

财政局

徐革新

 

各相关单位

 

综合一股

38.全年策划储备重大项目不少于100个,不断增强项目储备,拓展新的投资空间。

截止6月底,100个重大项目前期计划已下达相关部门,正在按计划推进。

 

发改局

王宏专

各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二股

四、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39.依托优势资源,着力培育新型材料、绿色食品等支柱产业,引导企业加大技改力度,全年建设现代工业项目30个,投资32亿元。

截止6月底,已开工建设工业项目21个,累计投资19亿元。

李传伟

经贸局

许建泰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五股

40.豪盛钒矿3月全面投产。

豪盛钒矿已于320日投料试产。

李传伟

经贸局

许建泰

土门镇政府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五股

41.尧柏水泥技改项目建成运营。

截止6月底,已累计投资3000万元,基础打桩基本完成。

李传伟

经贸局

许建泰

 

综合五股

42.做好石墨产业园、总部经济、企业中心等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

各相关部门正在按计划积极推进中。

 

发改局

王宏专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二股

43.引进国内外高科技企业、知名经济体来丹开发石墨、钾长石等优势资源,逐步提升工业项目发展层次和水平。

截止6月底,已经完成石墨、钾长石资源开发规划,招商局正在积极招商推介中。

李传伟

经贸局

许建泰

 

各相关镇(办)

招商局

 

综合五股

44.开展“百人包百企”活动,新增规上工业4户、挂牌2户、小微企业329户。

截止6月底,县级“百人包百企”活动方案已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有两户企业正在准备纳规资料。

李传伟

经贸局

许建泰

市监局

综合五股

四、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45.新建标准化厂房3万平方米,新增入园企业8户,加大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推广应用,发展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加强创新人才培育引进,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工业集中区技术创新体系。

截止6月底,县域工业集中区完成标准化厂房1.6万平方米(分别是航空产业园项目新建6000平方米,常兴科技新建3000平方米,果蔬脆食品新建7000平方米);新增入园企业4户(分别是陕西丑石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商洛市景盛裕豪工贸有限公司、陕西味逍宝健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新雨丹中药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严格按照省市加快工业集中区和产业园区行动计划、实施意见,园区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布置产业,建立高技术人员工作站等产学研基地、发挥园区博士站的作用,鼓励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联合骨干企业组建产业技术联盟、产业技术研究所等新型创新组织,鼓励“一企业一技术”创新发展。

李传伟

工业园区管委会

李成林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五股

46.制定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落实好优化环境、降低成本、金融支持、创新转型、权益保护、政策保障等方面扶持政策,全力抓好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激发市场活力。

截止6月底,工业发展资金使用方案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十条意见均已通过政府常务会审定。

李传伟

经贸局

许建泰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五股

四、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47.大力发展智慧旅游、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康体养生等新业态,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

抓好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祥瑞物联商贸综合体(西部农特产品交易中心)、中国秦岭飞行小镇、鱼岭水寨山水田园综合体、中国秦岭天麻产业园、商於古道景区、二级客运站、金山养老公寓等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以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为契机,加快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县镇村三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体系建设,开展电子商务与电商精准扶贫培训班18场次,培训人数1200余人;协调服务业成员单位做好智慧旅游、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项目策划、招商工作,加快推进2019年服务业项目前期工作。

 

发改局

王宏专

各相关单位

各镇(办)

综合二股

李传伟

经贸局

许建泰

综合五股

48.加快棣花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完成县游客服务中心和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办好第二届花朝节、葡萄酒文化节等系列节会活动,全年接待游客9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亿元以上。

   积极推进棣花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棣花古镇宋金街区民宿、棣花驿民宿完成部分装修,停车场、游步道、景区绿化等完成工程的40%;文修谷建成民宿5栋,正在进行装修。全力推进县级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完成了项目初步规划设计、可研编制、选址、用地预审等前期手续,正在拆迁。成功举办了2019丹凤桃花节暨第二届花朝节,策划开展了花朝节祭祀典礼、地方民俗曲艺展演、研学旅游等六大系列活动。截止6月底,全县完成旅游接待46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亿元。

李江峰

文旅局

阮建波

各相关单位

综合三股

四、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49.建设县级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体系、物流配送体系、线上线下销售体系、人才体系,建成电商企业孵化园。

截止6月底,全县12个镇级电商服务站、80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已全部建成,相关设备已配备到位,站点负责人计划在9月下旬集中进行业务拓展培训,镇村站点管理系统平台目前正在进行功能设计和数据报送,9月中旬实现系统规范管理。网销平台对接、线下产品筛选、联通、邮政储蓄等相关便民业务陆续下沉。

李传伟

经贸局

许建泰

电子商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各镇(办)

综合五股

50.积极发展健康养老、休闲养生等产业,抓好金山养老公寓建设。

截止6月底,项目房屋拆迁安置、地表清理与工程建设同步推进,基础处理基本完成,正积极与国开行对接加快融资,贷款基本到位。

曹安良

民政局

周长民

各相关单位

综合四股

五、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农村农业现代

 

 

51.开展农业综合开发,改造基本农田5500亩,完成节水灌溉5000亩,建设基本农田7000亩。

截止6月底,已完成1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申报和前期设计。

 

农业农村局

杨丹军

 

各镇(办)

各相关单位

 

张少杰

52.加快青峰水库建设进度,做好石槽沟水库前期工作,为农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保障。

截止6月底,青峰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了市发改委批复。隧洞完成进尺350米。    

石槽沟水库可研的立项前置报告审批工作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了市发改委批复,正在编制初步设计。

曹安良

水利局

帅武文

各相关单位

综合四股

53.深入推进国土空间综合治理,抓好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完成宅基地腾退复垦2000亩、完成跨省流转1200亩,完成第三次国土外业调查。

截止6月底,已完成宅基地腾退复垦1332亩,完成跨省流转646.7亩,完成我县第三次国土外业调查工作。

柯忠善

资源局

李卫国

 

各相关镇(办)

 

综合六股

五、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农村农业现代

 

54.全面开展省市共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提升示范行动,完成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创建,新增县级农业园区5个,认定县级以上示范合作社10个,认证“三品一标”产品4个,检测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

开展省市共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提升示范行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监管和“商洛模式”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落实认证“三品一标”产品3个(畜产品一个),检测合格率100%

 

农业农村局

杨丹军

各相关镇(办)

 

张少杰

截止6月底,申报省级农业科技园区1个,目前已完成资料上报,等待省科技厅评审。

李江峰

科教体局

方传亮

综合三股

55.抓好粮食生产,总产稳定在6万吨。

截止6月底,夏粮总产2.35万吨,其中小麦1.35万吨,马铃薯1万吨。

 

农业农村局

杨丹军

各镇(办)

张少杰

56.严密防控非洲猪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

认真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属地管理、联防联控工作主体责任,共同打好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持久战。截止6月底,全县累计排查生猪养殖场(户)27800户、275680头,没有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畜牧中心

 

各镇(办)

综合四股

57.加快推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新建核桃示范园2000亩,完成低产园改造1万亩,确保核桃产量达到2万吨以上。

大力发展商镇桃园村、龙驹街办南沟村、油坊村等村核桃良种建园。截止6月底,新建高标准核桃示范园2200亩,开展高接换优、科学施肥、病虫防控,完成低产园改造2.1万亩,产量稳步增长,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曹安良

林业局

潘广军

各相关镇(办)

 

综合四股

58.大力发展传统种养业,确保生猪存栏30万头、肉鸡养殖5000万只、肉牛存栏3万头、肉羊存栏7万只,中蜂养殖1万箱,发展袋料香菇3000万袋、中药材7万亩、茶叶2600亩。

大力发展传统种养业,截止6月底,全县生猪饲养量达27.94万头,存栏14.28万头,肉(蛋)鸡饲养量达2822.93万只,肉牛饲养量达2.56万头,存栏2.04万头,肉羊饲养量达5.69万只,存栏3.4万只,发展中华蜂8015箱,食用菌3150万袋,茶叶850亩。

 

农业农村局

杨丹军

各镇(办)

 

张少杰

截止6月底,完成天麻基地建设1.5万亩,艾草种植1万亩,规范化种植中药材4.1万亩,野生中药材抚育管护0.4万亩,山茱萸科管5万亩。

曹安良

林业局

潘广军

综合四股

五、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农村农业现代

59.持续搞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完成33个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

截止6月底,共完成39个村人居环境整治,其中蔡川3个,峦庄4个,龙驹4个,武关5个,商镇4个,竹林关3个,土门2个,花瓶子3个,铁峪铺2个,棣花2个,寺坪3个,庾岭4个。

 

农业农村局

杨丹军

 

各相关镇(办)

 

张少杰

60.加快“四好农村路”和农网改造工程建设,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农村公共服务工作水平。

我县正在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截止6月底,2019年申报的示范镇峦庄镇已经顺利通过验收并命名,按照省市安排,我县正在积极创建2019年“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柯忠善

交通局

杨学军

各相关镇(办)

综合六股

截止6月底,新建10千伏线路0.99公里,新建0.4千伏线路16.45公里,新增配变2400千伏安,完成投资198.31万元。

李传伟

供电局

余洪林

综合五股

61.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继续办好“农民丰收节”。

截止6月底,已拿出丰收节的筹备方案,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农业农村局

杨丹军

各镇(办)

张少杰

六、加快城镇建设,提升城镇化水平

 

62.完成《丹凤县城总体规划(2017-2035)》修编报批工作,加快《丹凤县城控制性详细规划》、镇村规划修编工作。

由于机构改革和启动《丹凤县国土空间规划》,市局要求暂停原有《丹凤县城总体规划(2017-2035)》及《丹凤县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及审批工作。

柯忠善

资源局

 

李卫国

各镇(办)

综合六股

63.启动《丹凤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推进多规合一,实现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有机融合。

截止6月底,已完成第三次国土调查内业研判,图斑核查、外业举证等基础工作,通过省市两处核查,7月份上报国家核查,预计后半年启动《丹凤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筹备工作。

柯忠善

资源局

李卫国

各镇(办)

综合六股

六、加快城镇建设,提升城镇化水平

 

64.加大城镇建设力度,重点抓好江南新城、老君棚改、312国道城区段改造等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

截止6月底,江南限价商品房二期项目已完成地勘、规划设计、“三通一平”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财政评审和施工围墙搭建;老君棚改项目征收房屋72810.92万平方米,已签订房屋征收协议694户;312国道城区段改造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商镇重点镇项目完成投资3.84亿元,武关重点镇项目完成投资0.183亿元,棣花文化旅游名镇项目完成投资1.38亿元,竹林关文化旅游名镇项目完成投资0.9375亿元,各新型城镇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柯忠善

住建局

宇文惠强

各相关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六股

65.完成城西二级客运站、水务大厦、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建筑垃圾填埋场扩容等项目。

截止6月底,城西二级客运站主体已经完成,开始内部装修。

柯忠善

交通局

杨学军

龙驹寨街道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六股

截止6月底,水务大厦项目完成主楼防水、内部砌体、主体检测,完成总工程量的62%

 

曹安良

水利局

帅武文

综合四股

截止6月底,建筑垃圾填埋场扩容已完成高密度沉淀池、生化池、纤维转盘池,加药间基础土方开挖;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正在处理基础。

柯忠善

城管局

孙健康

综合六股

66.完成峦庄、庾岭等8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年度项目建设任务。

截止6月底,已完成可研编制并通过专家评审,正在进行PPP项目入库。

柯忠善

城管局

孙健康

各相关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六股

六、加快城镇建设,提升城镇化水平

 

67.打通西小南路、车站路南端、凤麓路南端3条城区断带路,加快碧桂园紫御公馆、江南限价商品房二期建设。

截止6月底,凤麓路南段、车站南路路网工程已建成投入使用,西小南路正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碧桂园项目正在建设1-8#楼,其中1#2#4#18层主体封顶,其余各单元楼正在有序建设中,已完成投资1.13亿元;江南限价商品房二期项目已完成地勘、规划设计、“三通一平”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财政评审和施工围墙搭建。

柯忠善

住建局

文惠强

龙驹寨街道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六股

68.推进棣花文化旅游名镇建设,创建国家级卫生镇。

截止6月底,棣花省级文化旅游名镇项目完成投资13800万元,其中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2000万元,旅游配套设施项目完成投资1800万元。

柯忠善

住建局

宇文惠强

棣花镇政府

各相关单位

综合六股

截止6月底,已完成国家卫生镇十项否决性条件、评价工作,指导棣花镇完成国卫申报资料编报工作,待省爱卫办对棣花镇暗访和现场评估后报全国爱卫办表彰命名。

李江峰

三创办

冯卫民

综合三股

69.加快竹林关省级重点镇建设步伐,提升城镇品位,统筹城乡发展。

截止6月底,竹林关省级重点镇项目完成投资9375万元,其中产业项目完成投资7650万元,住房项目完成投资600万元,配套设施项目完成投资1125万元。

柯忠善

住建局

宇文惠强

竹林关镇政府

各相关单位

综合六股

六、加快城镇建设,提升城镇化水平

 

70.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以“三城联创”为抓手,全力推进“四大行动”,国家卫生县城通过首轮复审,省级文明县城、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完成年度创建任务。

截至6月底,召开各类创建会议4次,在县电视台投放三创相关新闻报道80余条,开办《创文在行动》栏目20余期、《健康教育》栏目18期、《曝光台》栏目10期,印发创文动态4期,编发宣传短信6545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品万余份,制作更新巩卫、健康教育、创文宣传栏300余面,张贴巩卫、创文相关喷绘广告2000余平方米,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雕塑、大型宣传牌20余个,举办了“三创杯”羽毛球赛、第三十一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丹凤朝阳志愿者携手孕婴坊情暖环卫工等一系列专题活动4场次;制定印发了《丹凤县第三十一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认真整改市级暗访评审反馈问题,扎实开展城区“十乱”专项整治,确保省级暗访评审顺利通过。

李江峰

三创办

冯卫民

各相关单位

综合三股

71.集中开展违法滥占乱建整治行动,拆除违法违章建筑,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规范城市建设秩序。

截止6月底,共下发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8份,限期拆除通知书51份,行政处罚告知书2份,拆除违章建筑13000平方米,处罚39万元,治理渣土车80起,教育劝导渣土车司机100余人次。

柯忠善

城管局

孙健康

各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六股

截止6月底,开展多次违法乱占乱建集中整治拆除行动,拆除棣花、商镇、龙驹街办等重点城镇规划区违法建筑96900㎡,拆除龙驹街办陈家村、商镇张村秦岭生态环境整治问题砖厂4家,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资源局

李卫国

六、加快城镇建设,提升城镇化水平

72.扎实开展划行归市行动,采取疏堵结合措施,引导经营户逐步进入固定经营场所坐店经营,规范经营行为。

截止6月底,清理店外经营500余起,占道经营600余起,占道堆放300余起,没收销毁灯箱广告牌160余块,清理乱搭乱挂20余次,处罚1万余元。

柯忠善

城管局

孙健康

各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六股

73.持续开展绿化亮化行动,推进丹江滨河两岸及县城绿化亮化提升工程。

截止6月底,日常绿化养护利用丹江河水下泵浇灌4次,绿篱、草坪修剪5次,病虫害消杀4次,杂草清除等日常绿化养护工作有序开展。

柯忠善

城管局

孙健康

各相关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六股

截止6月底,城区江滨公园提升项目累计完成草皮铺设1800平方米,朝鲜黄杨栽种400平方米,南天竹400株,红叶石楠46株,朝鲜黄杨、金丝桃等灌木800平方米。

曹安良

水利局

帅武文

综合四股

74.深入开展城镇综合整治行动,落实城区干道环境“三包两禁止”责任制和网格化监管,让城镇更加干净整洁。

截止6月底,开展综合整治12次,没收喇叭、音箱60余个,暂扣违规物品600余件,签订责任书300份。

柯忠善

城管局

孙健康

各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六股

七、践行“两山”理论,呵护丹凤绿水青山

七、践行“两山”理论,呵护丹凤绿水青山

 

75.持续推进“气化丹凤”建设,完成广场北路、江滨北路、龙驹大街燃气管网铺设15.4公里,实现天然气入户2000户,进机关15个、进企业8家、进小区5个。

截止6月底,已完成广场南路、北凤街等路段天然气中压管道铺设0.5公里(年度计划4公里),收到天然气用气申请2000户,完成天然气入户安装并通气300户,目前已实现进机关5户,进企业3户,进小区5户,进社区2户。

柯忠善

城管局

孙健康

各相关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六股

76.启动“气化乡镇”建设,铺设竹林关、峦庄等镇管网80公里。

截止6月底,竹林关天然气管道设计已结束,峦庄正在规划设计。

柯忠善

城管局

孙健康

各相关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六股

77.持续推进光伏产业,加强47个光伏电站运营管理,充分利用好绿色能源。

充分利用好绿色能源,持续推进光伏产业,47个村级光伏电站运行正常并取得收益。

 

扶贫局

马玉峰

各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二股

78.加快皇台、辰州、宏岩尾矿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抓好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进循环发展。

建成商洛尧柏龙桥水泥有限公司,丹凤县皇台矿业有限公司矿山废石资源综合利用技改项目2个,提前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发改局

王宏专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二股

79.全面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14件信访问题。

截至6月底,14件信访件已整改到位13件,1件正在持续整改中。

柯忠善

生态环境局

刘小苍

各相关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六股

80.持续巩固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修订完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完成6个无主矿山、废弃砂石厂生态治理和丹江湿地保护性修复工程,提升整改成效。

截至6月底,完成了凤冠山景区8处农家乐违规建房、棣花秀苑旅游公司违规修建帝王殿、龙驹山庄违规建设文化苑、凤麓社区违规建农家乐等4个违规建筑的整治销号工作,印发了《丹凤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完成了6个无主矿山、废弃砂石厂生态治理,丹江湿地逐步实现恢复。

 

发改局

王宏专

 

各相关镇(办)

 

综合二股

截止6月底,我县35个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柯忠善

生态环境局

刘小苍

综合六股

截止6月底,已争取丹凤县风华石料厂、竹林关竹条沟石场、铁峪铺镇八里坡等6处矿山恢复治理资金365万元,且正在按照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要求进行施工。矿区规模0.363平方公里,完成投入419.16万元,完成该项目的治理任务的85%。

资源局

李卫国

七、践行“两山”理论,呵护丹凤绿水青山

 

 

80.持续巩固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修订完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完成6个无主矿山、废弃砂石厂生态治理和丹江湿地保护性修复工程,提升整改成效。

截止6月底,疏浚清淤河道15000立方米,对湿地公园整个范围内历史采砂基坑或河道沉积物进行疏浚清淤10000立方米。营建护岸林,栽植乔木,灌木,种植面积100亩。新栽水生植物50余亩,旱生植物70余亩,水域以荷花、睡莲、芦苇等为主,旱地以宿根组合为主。

曹安良

林业局

潘广军

各相关镇(办)

 

综合四股

81.建立农地非农化控制长效机制,彻底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

一是组织开展“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回头看”,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二是狠抓问题整改,对排查发现的4个“大棚房”问题,按时限按要求整改到位,并经过市级验收;三是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后续工作进行安排,巩固整治成果,构建长效机制。

 

农业农村局

杨丹军

各镇(办)

张少杰

截止6月底,对检查出的24宗大棚房农地非农化违法用地全部立案查处,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7宗已上报省市完善用地审批手续,4宗大棚房问题已整改拆除到位并通过省市检查验收。

柯忠善

资源局

李卫国

综合六股

82.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三级网格化监管,全面落实“田长制”,守住耕地红线。

持续推进环境网格化监管工作,截止6月底,建立了县、镇、村三级网格监管体系,聘用155个环境网格员。推广使用了网格化监管信息平台(网格化APP),建立了网格化监管微信群,明确了巡查人员和工作要求,及时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解决问题,网格化监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柯忠善

生态环境局

刘小苍

各镇(办)

综合六股

七、践行“两山”理论,呵护丹凤绿水青山

 

82.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三级网格化监管,全面落实“田长制”,守住耕地红线。

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夯实责任,强化巡查,严格监管,加强宣传,开展培训。开展6.25国土日宣传活动,举行镇、村、组三级田长培训工作推进会。更新田长花名册,印制发放巡查工作记录本1577本。

柯忠善

资源局

李卫国

各镇(办)

综合六股

83.推行“林长制”,完成造林绿化5万亩。

截止6月底,完成绿化造林3.34万亩,其中天保工程造林1.08万亩,退耕还林工程0.5万亩,重点区域绿化0.86万亩,中央财政造林补贴试点项目0.5万亩,社会及其它造林0.4万亩。

曹安良

林业局

潘广军

各镇(办)

综合四股

84.严格落实“河长制”,做好河道“清四乱”工作,整治河道乱倒乱放垃圾等现象,治理水土流失102平方公里,保护好饮用水源地,确保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

严格落实“河长制”,夯实各级河长及成员单位责任,推进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转化。以全县河道“清四乱”为主要抓手,针对镇村河道存在垃圾乱倒及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及时督查、督办、考核问责。联合县检察院开展暗访2次,发现问题6个,督办解决6个;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5平方公里,其中基本农田133公顷,水保林1077公顷,经济林750公顷,封禁治理2540公顷。

曹安良

水利局

帅武文

各相关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四股

   截止6月底,编制了《丹凤县国土资源局全面履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职责分工;加强规划管控,严把用地审批关口;开展矿业权过期清理活动,及时关闭问题矿山,督促合法矿山企业及时科学清理弃土废渣,全面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配合县级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整治非法采石、采砂、占用河道种植农作物、违规生产水泥制砖等问题以及群众举报的不利于河长制工作的其他违法行为。

柯忠善

资源局

李卫国

综合六股

七、践行“两山”理论,呵护丹凤绿水青山

 

85.落实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切实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和落后产能淘汰,系统推进“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措施,确保大气质量稳定向好。

制定并印发了《丹凤县蓝天保卫战2019年实施方案》,不断夯实各部门、各镇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截止6月底,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43天,优良率81.25%

柯忠善

生态环境局

刘小苍

各相关单位

综合六股

86.实施丹江流域污染防治四年行动计划,保障城镇饮用水源地和主要河流水质稳定达标。

制定并印发了《丹凤县碧水保卫战2019年实施方案》,扎实开展辖区水污染防治工作,辖区出境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扎实开展城区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排查出47个影响水源地水质的问题。截止6月底,7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柯忠善

生态环境局

刘小苍

各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六股

87.加强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抓好固体废物污染专项防治,守护好丹凤的青山绿水。

编制并印发《丹凤县净土保卫战2019年实施方案》,并签订2019年目标责任书;配合省市做好我县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信息调查采集和全口径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核实工作,每月按时上报土壤污染防治月报表;积极做好2019年度危险废物及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申报登记工作。督促辖区相关产废企业做好2019年危险废物及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申报登记工作,并落实固体废物堆存场所“三防”措施;开展医疗废物专项执法检查,对辖区县、镇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检查,有效防止了医疗废物污染环境事件发生。

柯忠善

生态环境局

刘小苍

各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六股

八、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活力

 

88.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推动产能过剩行业加快出清,采取资产重组、引进合作等形式盘活一批“僵尸企业”。

持续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尧柏水泥有限公司投建2500t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节能环保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实现节约标煤11000吨,年减少CO2排放量29000吨,减少SO2排放量56.25吨,减少NOx排放296.25吨,减少粉尘39.41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李传伟

经贸局

许建泰

 

综合五股

89.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积极落实中省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的撬动作用,综合利用财税手段,着力推进经济结构优化、产业转型升级,切实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为财政增收引来源头活水。

 

税务局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二股

90.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活动,取消无用证明,全面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完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和挂牌,按照“精简、统一、高效、便民”的原则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逐步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部门搞服务。制定了《丹凤县行政事项集中审批工作实施方案》,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

李传伟

审批局

贺学华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五股

91.严格执行“三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实体政务大厅服务事项“应进全进”,网上政务大厅与省市政务服务网实现互联互通,“一网通办”事项达到70%以上。

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进驻事项占“三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的88.4%;一网通办”加快推进,梳理网上办理事项占本级政府部门全部审批服务事项的63.6%,网上大厅已经基本建成,实现了省市县互联网政务平台互联互通。

李传伟

审批局

贺学华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五股

八、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活力

92.完成国家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任务,探索集体经济壮大新模式,确保30个村年底集体积累10万元以上。

截止6月底,全面完成了颁证赋码工作,155个村全部成立了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累计为100个村集体经济组织拨付扶持资金14452万元,推动集体经济运营增收,现已有66个村集体经济积累达5万元以上,其中32个村集体经济积累达10万元以上。

 

农业农村局

杨丹军

各镇(办)

各相关部门

张少杰

93.全面完成政府机构改革,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供销、盐业、科技、文化和安全生产等领域改革。

截止6月底,共印发19个机关部门的三定方案,其余16个正在送审签发之中;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商洛市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文化市场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正在积极摸底调研,着手拟订我县五大领域改革实施意见。待省、市安排部署后,积极推进供销、盐业、科技和安全生产等领域改革。

徐秀全

县委编办

刘忠民

各相关单位

 

综合一股

94.搞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截止6月底,按计划完成了入户登记,数据审核、数据处理、事后质量抽查等工作。

 

统计局

 

各镇(办)

综合二股

95.做好丹凤机场晋升支线机场前期论证工作,开通丹凤机场至市内4A以上景区低空旅游线路,形成陆空互动、东西联接的立体化交通枢纽体系。

丹凤机场晋升支线机场因空域条件复杂,从航行服务角度讲不可行;低空旅游目前已开展丹凤到牛背梁、天竺山、金丝峡景点的论证工作,正向军方提交报批手续。

 

通航产业园

管委会

李成林

商镇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二股

八、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活力

 

96.以商於古道文化景区开发为主线,全力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截止6月底,棣花古镇作家村建设项目已建成美协、作协创作基地,名家书画展览馆等,省作协创作室、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写生基地等文创单位已挂牌入驻,已签订文创产品开发合同;三号院文创基地已对外开放,四号院望山居、五号院青莲居等精品民宿已对外营业;建设棣花古镇景区停车场8126平方米、消防设施852平方米、变压器6座、供电电缆4000米、景区绿化84640平方米、1.5米宽游步道4000米,购置景区信息服务设施。《棣花往事》实景演绎第二季已完成剧目提升并成功对外演出;棣花驿(作家村)亮化已完成设计方案、财政评审。

李江峰

商於古道办

 

棣花镇、商镇、

武关镇

各相关单位

综合三股

97.积极推进互联网+物流,加快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完善城乡配送体系,支持和引进龙头物流企业来丹发展,推动大数据运营中心、智慧云仓等项目建设,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截止6月底,整合快递企业4家,建成80个镇村物流配送服务站点,采购镇村物流配送车2辆,完成基础设施与信息平台核心功能建设并开始运营。力争至20225月,全县三级物流服务体系稳定运营并逐步实现市场化运营。

李传伟

经贸局

许建泰

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

成员单位、

各镇(办)

 

综合五股

98.坚持内资与外资并重,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等机遇,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积极参加丝博会、客商大会、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采取以商招商、会展招商、网络招商、产业链招商、资源招商、叩门招商等办法,推动南京海得电力、中皓新能源集团、陕西金信实业等企业来丹投资,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资金100亿元。

6月底,全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8.6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1.07%,其中省际联合项目到位资金42.1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2.05%。在第四届丝博会上,我县共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102.71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3个,总投资82.82亿元,协议项目5个,总投资19.89亿元。23个合同项目已开工建设18个,其中雅尔艾服装生产基地、阿胶及驴肉制品加工、返乡创业扶贫产业园、高科镜业研发生产等项目建成投产;碧桂园紫御公馆、双孢菇生产示范园、秦岭航空电子商务产业园、东凤葡萄酒产业园等项目进展顺利;雨丹中药材科技产业园、武关八一林场保护性开发等项目初步具备开工条件。

张海毅

招商局

李瑞峰

各镇(办)

招商联席会成员单位

 

九、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99.抓好薄弱校点改造,加快新建丹凤高级中学、恒大小学、西河中学、赵沟小学、丹水小学等重点教育项目建设,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按计划实施薄弱校点改造,截止6月底,峦庄镇中小学教师周转房完成征地和规划设计,新建丹凤高级中学项目教学楼、餐厅楼、公寓楼、综合楼等完成前期报建手续,即将发布招投标公告;恒大小学主体竣工,7月底交付使用;西河中学教学综合楼主体竣工;赵沟小学完成征地,正在规划设计图纸;丹水小学

1号教学楼主体竣工,2号教学楼已发布招标公告。

杨思飞

科教体局

方传亮

龙驹寨街道办、竹林关镇、

商镇各相关单位

 

100.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提升教育质量。

   截止6月底,以县委、县政府文件印发了《关于聚力发展教育事业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召开了全县教学质量表彰奖励大会,表彰奖励教育质量先进集体24个,学科优秀教师393名,先进工作者38名,评选并表彰奖励10名“桃李满天下”教师。

李江峰

科教体局

方传亮

各相关单位

综合三股

101.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强化与省级知名医院合作,双向培养基层人才,实施远程诊疗,推进分级诊疗制度,严格控制医疗费用增长。加快县中医院迁建、县医院医技综合楼和精神康复专科医院建设。

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持续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基层卫生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以及首诊率持续提升。县医院分别与西安交大一附院和5家镇卫生院实现了远程会诊服务,11个镇卫生院分别与江西九峰影像诊断中心和心医国际建立了远程影像诊断系统和远程医疗系统,实现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信息互通共享、业务高效协同,便捷开展预约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等服务;县医院医技楼建设项目已进入主体建设招投标程序;县中医医院迁建项目已完成住院楼、门诊医技综合楼主体工程;精神康复专科医院建设项目已完成征地、修建围墙、建设场地平整、正负零确定等工作。

李江峰

卫健局

赵双燕

各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三股

九、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102.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疾病防控,不断优化计生服务,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截止6月底,全县建成数字化、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12个。全面实施镇级预防接种门诊集中接种,八苗接种率达95%以上。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系统运行良好,传染病报告及时率、网络信息审核率均达100%。加强对艾滋病高危人群和高危场所的检测及监管工作。稳步推进新型结核病防治模式,规范管理率、规范服药率均达100%,责任医师团队签约服务率达68.3%;规范开展地方病工作,对260例碘缺乏病患者实施签约服务管理,定期进行指导和健康教育;加大卫生健康教育宣传,开展卫生健康防病知识“六进”,广大群众的防病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

认真实施“两项”工程,妇女病健康检查38524人,孕前优生筛查1220人;全面掌握人口动态信息,按时收集汇总分析和上报各类业务报表。完成流动人口户籍地协查反馈信息287条、生育服务接收信息14条、360名流入人口信息采集录入建档和基本公共服务项目,位居全市全列;全力实施国家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教育项目推广普及工作,与县科教体局做好衔接配合,为全县推广普及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李江峰

卫健局

赵双燕

各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三股

103.积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开展文化“三下乡”活动130场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截止6月底,到各贫困村送戏下乡演出75场次,其它演出10场次。

李江峰

文旅局

阮建波

各镇(办)

综合三股

104.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000人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万人以上,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截止6月底,城镇实现新增就业2503人,登记失业率3.01%;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3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2%,创经济收入5.1亿元。

 

人社局

张社生

各镇(办)

综合二股

九、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105.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保障劳动者薪酬落到实处。

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各类专项检查3次,检查用各类用人单位201户,查处违法案件3件;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催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7166.14万元,完善工资支付督查和考核机制,进一步夯实相关部门和镇办工作责任;接待群众投诉举报126起,受理49起,立案4件,结案4件。责令支付农民工工资89.07万元,涉及农民工112人,协调处理45件,督促支付和补发农民工工资536.44万元,涉及民工621人。

 

人社局

张社生

各镇(办)

综合二股

106.继续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动社会保障实现法定人群全覆盖。

印发了(丹人社发〔201981号)文件,调查登记工作将于71日开始,8月底前结束,时间为2个月,调查登记的总任务数约为41807人。

 

人社局

张社生

各镇(办)

综合二股

截止6月底,全县参加新农合人数236281人,城镇居民36810人,职工医保人数14471人,法定人群实现应保尽保。

李江峰

医保局

 

综合三股

107.将社会救助规范化镇村创建与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有机结合,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稳步提升优抚、临时救助水平,让广大群众困有所济。

  截止6月底,全县155个村(社区)已完成社会救助规范化镇村创建工作,对低保、五保对象都能够做到挂牌管理,长期公开公示工作;全面落实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通过保障对象政府网站公示、每季度督查、全县12个镇(办)均能按时上报工作台账和季度排查统计表,全县共审批临时救助7232637人,

累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15.10万。

曹安良

民政局

周长民

各镇(办)

医疗保障局

综合四股

九、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108.完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推进县公益性公墓建设,建成龙驹寨街道罗家、鹿池2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以及阳河、南沟等19个农村互助幸福院。

截止6月底,县级公益性公墓已动工建设,已建成1个日间照料中心,其余8个和11个农村互助幸福院正在建设中。

曹安良

民政局

周长民

龙驹寨街道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四股

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平安丹凤建设

109.扎实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政府性债务风险管控和融资平台监管,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规融资举债和担保行为。

全面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建立健全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切实防控债务风险,建立了政府性债务项目评审制度和报告制度,将地方政府债务举借、使用和还本付息等情况纳入财政决算草案和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积极主动配合人大监督,推动债务管理规范化、透明化,债务规模总量控制得当,存量债务化解积极有效,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徐秀全

财政局

徐革新

各打非成员单位

综合一股

110.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强化财政专项资金和政府投资项目监管,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丹财办预〔2019182号),选择试点部门6个,试点项目23个(其中扶贫项目3个)进行重点评价;强化财政专项资金和政府投资项目全程监管,有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徐秀全

财政局

徐革新

各相关部门

综合一股

111.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不断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正在不断完善中。

 

政府办

王军平

各镇(办)、

各单位

综合二股

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平安丹凤建设

112.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惩治金融诈骗、恶意逃废债等行为,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以“涉众型经济违法犯罪风险大排查、大研判、大防控工作”为重点,对涉众型案件受损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共排查1100余人,其中重点稳控对象26人,逐人落实稳控责任。扎实开展各类经济犯罪打击活动,共受理经济案件11起,立案7起,移送起诉5起,逮捕3人,取保候审1人;受理网络传销案件3起,立案2起。

 

公安局

 

 

综合二股

 

113.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防范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公共聚集场所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截止6月底,制定了《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要点》,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逐级分解任务;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陕西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的通知》,制定了《丹凤县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丹凤县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全面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推进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按照市安委会“六化”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监管工作方式方法。召开专题会议对辖区内

企业“六化”进行培训,培养示范企业2个,实行“三图一表一案一录”,明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行业落实监管责任的具体措施。

李传伟

应急局

黄玉红

各镇(办)

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综合五股

114.健全应急管理体系,统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截止6月底,民政局划转人员已经到位,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应急局,县救灾物资储备库及县救灾物资已划转县应急局,已明确镇(办)、部门灾情报送信息员,建立县、镇、村三级信息报送队伍,其他工作正在进一步协调之中。

李传伟

应急局

黄玉红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五股

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平安丹凤建设

115.持续开展平安丹凤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实施“雪亮工程”。

持续开展平安丹凤建设,组织民警深入村组社区、学校、医院、厂矿企事业单位,召开座谈会、政策宣讲会200余场次,逐村入户宣讲扫黑除恶知识。利用广播、电视、LED屏、宣传车、公安微信号、今日头条、微博、微信群等新型媒体,不间断发布扫黑除恶的政策法律、典型案例;对2名线索举报人兑现奖金8000元,共收集各类涉黑涉恶类案件线索128,查结85条,移交外地1条,转交相关部门15条,正在核查27条,发现涉黑线索8条,侦破涉黑涉恶类案件12起。

 

公安局

 

各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二股

116.加大电信网络诈骗、涉众型经济犯罪等打击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截止6月底,共监测上报互联网负面舆情信息116条、“助考”违法线索117条。开展网上舆情导控专项行动1起,累计在各大网站发布正面引导帖文340条;开展涉网重点人员落地查处11人次,配合办案部门开展案件协查4起,通过网综平台向杭州网安部门发送异地协查通报2次,完成涉案人员手机信息采集任务117部。

 

公安局

 

各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二股

117.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创建省级双拥示范县。

积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为84名符合就业条件的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机会;积极协调联系相关培训机构,促成了由22名退役士兵组成的驾驶技能培训专班;成立社保接续专班,确保退役军人社保关系转接工作顺利进行,切实将退役军人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工作落到实处;在创建双拥示范县工作中,充分利用广播电视进行专题宣传,“八一”期间开展了庆“八一”“军民同心筑梦、助力脱贫攻坚”文艺晚会暨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并组织县四套班子分别对驻丹部队及重点优抚对象进行集中和分散慰问。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近万份,在公路沿线及城内醒目位置悬挂张贴横幅标语30条,印发传单,在县广播电视台制作专题片1次。

曹安良

退役军人局

叶丹喜

各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四股

十一、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行政效率

 

118.继续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加强法治信访建设,做好人民调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县城中心广场命名了10家“诚信守法企业”,表彰了10名学法守法经理者,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在桃花谷景区增加法治宣传标语80条、法治提示插件20个,规划竹林关江北、县城江滨法治公园2处。强化新媒体宣传,充分运用现代互联网技术和媒体传播快、关注人群多等特点,向手机用户推送普法短信10000条次,组建普法骨干微信群34个,人数2000余人。

 

司法局

李相宏

各镇(办)

各相关单位

综合二股

119.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和政协监督,高质量办理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

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和政协监督,高质量办理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由县政府督查办公室负责县政府承办的建议协调、审核、督办落实工作,截止6月底,市人大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已全部办复,县人大建议和县政协提案正在积极送审中。

 

政府办

王军平

各相关部门

各相关镇(办)

综合二股

120.强化政府内部层级监督,完善政府规章制度,健全行政决策机制,推进政务公开。

积极发挥办公室纪检组和县委巡视组监督巡视利剑作用,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办公室班子成员会议平均每周一次以上,政务公开有力有序推进。

 

政府办

王军平

各相关部门

综合二股

121.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全面落实合法性审查、风险评估等决策程序,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推动落实。

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型媒体,积极宣传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营造良好氛围。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强化公证参与人民法院辅助事务试点,截止6月底,共办理各类公证200件,代理诉讼案件148件,其中刑事诉讼辩护案件14件、民事诉讼代理133件、行政诉讼1件,非诉讼法律事务代理35件,法律咨询1052件,代写法律文书215件。

 

司法局

李相宏

各镇(办)

各相关部门

综合二股

十一、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行政效率

122.深入开展“讲、敢、改”活动,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持续整治“四风”,着力解决表态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

   深入开展“讲、敢、改”专题教育活动,人均记笔记2万字,写心得体会三篇,持续开展“四风”专题教育十余场次,部门落实力有效提高

 

政府办

王军平

各镇(办)

各相关部门

综合二股

123.大力精简会议、文件,压减检查考核频次,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干实事上。

严格落实精简文件各项工作要求,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名义发文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4%27%;严格统筹各类会议,坚持“无会周”制度,较去年同期会议召开次数有较大幅度下降。

 

政府办

王军平

各镇(办)

各相关部门

综合二股

124.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强化审计监督。

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在实施2019年度政府审计项目计划过程中,对被审计单位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穿插检查监督,确保了全县各镇(办)、各部门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到位,切实为各级政府(部门)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提升行政效率把好脉、护好航。

徐秀全

审计局

 

各镇(办)

各相关部门

综合一股

125.加强“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管理,压缩公务经费5%

截止6月底,全县“三公”经费累计支出142.7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4.91%,减支116.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服务费累计支出119.4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4.7%;公务接待费累计支出23.3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8.27%;会议费用累计支出29.5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51%;一般性支出压缩方面:按照省市要求在年初预算编制过程中按照不低于5%的标准对部门公用经费、部门专项经费进行压缩,实际压减5.3%

徐秀全

财政局

徐革新

各镇(办)

各工作部门

综合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