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督查督办 > 正文
省安委会督查检查我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3月11日至15日,由省应急管理厅副巡视员罗勇带领的省安委会第七督查组,对我市丹凤、商南两县13户企业进行了为期5天的“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检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李进阳、副局长杨明陪同检查。

督查组认为,商洛各级高度重视“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以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不发生影响较大的生产安全事件为目标,认真贯彻国、省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相关企业也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市、县应急管理部门的文件要求,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和专项部署。总体来看,工作有安排,措施有落实,督导有成效。

督查组要求,下一步,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牢牢守住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高风险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督导检查,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督查组提出的问题、隐患,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按期整改。要强化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密切关注要害部位、关键环节,严格作业审批流程,严肃各项管理程序,加强危险作业和检维修作业现场审查与确认。要狠抓安全监管队伍管理。坚持专业化、常态化、全覆盖的密集型安全监督检查,强化问责模式,提升监管队伍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