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督查督办 > 正文
丹凤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关于对2018年为民办好十件实事 进展情况的通报


按照县政府主要领导安排,现将2018年为民办好“十件实事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十件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一)关于解决城区大班额问题

县幼儿园改扩建(西校区)项目,计划在原纸厂新建丹凤县幼儿园西校区,现已完成了选址,正在办理环评、风评和土地划拨等前期手续;新建丹凤高级中学项目已完成投资7500万元,陕建第十七建设集团公司将进驻施工;江南小区幼儿园项目已完成主体,正在进行墙体填充施工和二次装修设计;新建竹林关镇丹水小学已完成了征地、场地平整和一号教学楼招标工作。

(二)关于解决城乡群众“就医难”问题

县中医院迁建项目已完成投资7422.5万元,门诊医技楼、住院楼主体完成建设,门诊医技楼二次结构砌体完成;精神康复专科医院建设项目已完成征地和场地的平整工作;县医院医技楼建设项目已完成三通一平和图纸设计等前期工作。医疗专业人才引进方面,通过2018年医学类本科生定向招聘引进40名专业人才,现已完成招聘报名工作。

关于实施城区供气全覆盖

城区天然气和集中供暖支线管网建设项目411公里天然气支线管网(龙驹大街、江滨北路、广场南北路、丹寺路)完成总投资900万元,正在进行招投标,预计在6月底前动工建设;加气站办公楼项目主体已竣工,正在进行城区应急调峰站及院落附属工程建设;“六进”工程正在规划设计中压管网与内部管道对接。集中供暖项目已完成协议签订。

(四)关于解决“买卖难”问题

城西综合市场项目主体工程已建成,室内工程复工,排水、排污管道已安装完成,正在组织电梯安装工程招标和主体工程验收工作;城中综合市场项目已完成地上5层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附属工程建设;城东综合市场项目已完成图纸设计和部分基坑开挖工作西河综合市场项目已完成地形图测绘,正在进行项目规划设计。

(五)关于解决“停车难”问题

城中地下停车场项目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附属工程建设;城西地下停车场项目已完成地基回填,正在对44个停车位进行规划;江南小区地下停车场项目已完成投资3600万元,停车区、幼儿园和综合楼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墙体分隔和室外基础回填;水务大厦地下停车场项目已完成浇筑工作。

 (六)关于解决“出行难”问题

金山路项目结合东河棚改拆迁,正在协调解决;江北大道西延项目、西小南路项目结合花庙路片区棚改拆迁,等拆迁结束实施;人民路至第三小学项目完成地下管网建设,正在进行路面回填施工;龙驹大街西延项目已经完成道路设计,招标工作;龙驹大街至丹江二桥项目正在进行地下雨污水管网施工。商邑大道滨河段已完成总投资的65%,完成1.3公里路基工程、800米天然砂砾垫层及稳定砂砾基层铺设、老君河以西800米及刘家河段500米雨污水管道埋设,完成1.3公里综合管廊主体工程、老君河桥下部结构及桥面铺装工程和刘家河桥下部结构及梁板架设工程;城西二级客运站项目已完成投资1700万元,完成站前广场1.1万立方土方挖运及石渣回填碾压整平、候车大楼地基1万立方土方挖运工作,车站东路污水管铺设、土方挖运及石渣回填碾压工作,完成筹建处临时办公楼主体建设工作。

(七)关于提高城乡供水保障能力

42个村供水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前期调查和设计工作,预计6月份开工,9月底前完成。城东水厂改扩建工程已完成3000米净水管道和300米原水管道安装,并已投入运行;水厂扩建建成反应沉淀池四座、1000立方米的清水池两座、无阀滤池四座,完成配水池、加药间,生产建筑房两层和水处理构筑物建设;资峪河调水隧洞打进尺260米。

关于推进全民健身

工人文化宫项目主体已封顶,金山城市公园项目正在建设。

九)关于实施农村信息化工程

已完成新建4G通讯基站61个,架设光缆线路1825公里,新建光网宽带端口23426个,接入数字电视4378户,实现了村委会所在地通达光网,具备宽带、WiFi和电视安装能力。

(十)关于解决“殡葬难”问题

已完成“两报告”,并通过了修建性详细规划评审,正在对接办理原民爆公司(鹿池)炸药库资产调拨手续。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整体进展缓慢。“十件实事”共涉及33个项目,但从总体进展来看,除了教育、卫生、市场、饮水、信息化涉及项目进展较好外,其它几类总体进展缓慢,有的项目从去年至今年前半年,一直处于评审、招标等前期工作之中,没有实质性进展。

二是担当精神不足。部分责任单位缺乏担当精神,写《报告》时让将自己的工作写入实事,过后不主动去研究分析甚至不问不闻;在实事推进过程中存在沟通、协调、汇报不主动,遇到问题不主动想办法解决,一味等靠领导,一些项目因部门之间沟通不到位,导致项目建设停停歇歇、推进缓慢,甚至长期停滞不前

三是环境保障不优。一些职能部门和镇办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导致部分项目在前期手续办理、征地拆迁等方面工作缓慢,还有一些项目区群众受利益驱动乱占乱建现象比较严重

建设资金缺乏十件实事”项目大部分没有收益保障,市场主体投资徘徊以及国家对PPP项目规范监管和地方性债务的风险防控,筹集资金渠道不多,项目资金缺口进度慢。比如中医院迁建,新建高级中学、城西二级客运站等项目。

三、几点要求

强化包抓责任。各相关单位对照十件实事任务分解算清时间账、任务帐,分解工程量,落实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定期将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定期向包抓县级领导进行汇报,保障项目推进。

二是分类施策推进。对“十件实事”项目,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有计划、有针对的解决。对续建的项目,必须关死后门、年底建成,承诺6月底前完成的城西综合市场、城中综合市场等项目,应按期交账;对全县上下关注、时间紧迫的丹中迁建、城区供气、城区“断头路”、殡仪馆建设等项目,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

积极筹措资金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基础教育、公共卫生、饮水安全等领域省市投资,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新建丹凤中学、中医院迁建PPP项目企业对接,争取投资尽早、尽快到位对综合市场、停车场等有收益的建设项目,通过资源置换资本,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对城区供气、农村信息化等由市场主体投资的项目,要加大施工环境保障,通过项目加快推进带动投资到位。

四是优化环境保障。对“十件实事”项目推进中遇到的拆迁等困难,要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全面展望项目前景,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让项目区群众了解“十件实事”推进情况,参与建设全过。对人为阻碍项目建设的人和事,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查重处。对因部门配合不力、不主动作为影响项目建设的,由县发改局进行梳理,作为“营商环境建设年”典型案例,全县曝光。对处于前期的一些项目,要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对正在建设的项目,严格落实“五制”管理责任,规范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施工安全、质量一流。

五是严格督查督办继续实行政务督查抓落实五项制度,充分发挥督查“指挥棒”作用,县政府督查室将定期抽调专人对“十件实事”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实行月通报制度,加快“十件实事”推进,确保今年为民办好“十件实事”顺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