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督查督办 > 正文
丹凤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关于全县乱占滥建综合整治工作 开展情况的通报

按照25日全县乱占滥建综合整治工作会要求,县政府督查室、县国土局、县城管局联合(县监察委派员参与)对全县乱占滥建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截止27日)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各镇(办)能够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全县乱占滥建综合整治工作会要求,积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开展辖区乱占滥建排查,及时下发停建拆除等相关法律文书,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全力抓好工作推进落实。县国土局、县城管局等相关单位积极与各镇(办)联系对接,抽调干部力量加强巡查,指导镇(办)完善相关程序,全面做好依法打击违建行为的各项准备工作。27日,由棣花镇政府牵头,联合县城管、国土、公安、法院、检察院、宣传部、信访、电视台等单位及万湾、两岭社区共60余名干部,对棣花镇万湾社区和两岭社区内的8户(其中成房1户、未封顶1户、地基6户)850平方米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后附现场拆除照片),有效打击了乱占滥建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二、工作要求

一是务必重视,积极履职尽责。各镇(办)及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乱占滥建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镇(办)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结合宅基地清查整顿,扎实开展乱占滥建综合整治工作;县国土、城管部门要履行好巡查监管职责,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认真负责,共同担当,扎实做好工作落实。

二是明确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各镇(办)根据摸排的违法乱占滥建典型,及时下发相关法律文书,加强巡查监管,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对接,解决法律、政策、业务等方面的问题;县城管、国土部门要严格执法,加强巡查,对各镇(办)提供业务指导,重点打击乱占滥建典型;县水务、电力部门对违法乱占滥建行为停止供水供电,及时制止私接乱拉用水用电行为;相关单位结合各自工作,积极配合,确保全县乱占滥建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县城管、国土部门现场执法时,联系县委宣传部派员参与,加大对乱占滥建综合整治工作的政策宣传和报道力度,及时刊发信息通稿,做好媒体采访对接工作,消除群众误解;县信访局要做好群众信访接待工作,合理引导诉求,答疑解惑;县电视台要持续开设专栏,为此次综合整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