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督查督办 > 正文
丹凤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全县乱占滥建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二)

按照全县乱占滥建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县政府督查室、县国土局、县城管局联合(县监察委派员参与)对全县乱占滥建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截止210日)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各镇(办)及县国土局、县城管局等相关单位能够继续坚守工作岗位,扎实履行工作职责,持续加大对乱占滥建行为的日常巡查监管和整治力度,全力抓好工作推进落实。

28日,由龙驹寨街道办牵头,联合县城管、国土、公安、法院、检察院、宣传部、信访、电视台等单位及河涧、下湾社区共80余名干部,对金山景区、北湾的3户(其中地下一层违建1户,彩钢结构临时建筑1户,地基1户)41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后附现场拆除照片)。

29日,由商镇政府牵头,联合县城管、国土、公安、法院、检察院、宣传部、信访、电视台等单位及商山村共60余名干部,对飞行小镇项目区内的5户(其中成房4户,地基1户)6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后附现场拆除照片)。

二、工作要求

一是继续提高认识,切实履职尽责。各镇(办)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乱占滥建综合整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克服麻痹大意、松劲歇脚思想,要扎实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互相配合,持续推进工作落实。

二是继续加大力度,确保巩固成果。通过近期集中整治,乱占滥建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果,但各镇(办)及县城管、国土等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巡查监管,防止出现拆后复建、整治不到位、不彻底现象,打消部分乱占滥建群众的侥幸心理,确保巩固现有工作成果

三是继续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继续强化对全县乱占滥建综合整治工作的宣传,加大对乱占滥建综合整治工作的政策宣传和报道力度,做好舆论引导,消除群众误解县电视台开设的专栏要逐日播报乱占滥建综合整治工作的最新动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