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督查督办 > 正文
丹凤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迎宾大道及沿线民居改造项目进度情况的通报

丹凤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关于迎宾大道及沿线民居改造项目

进度情况的通报

 

按照丹政督发〔201719号督办通知要求,县政府督查室于91日对迎宾大道及沿线民居改造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从督查情况来看,各责任单位能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工作,积极协调推进项目建设;但还存在部分群众房屋拆迁滞后、项目建设环境保障不到位、镇办和部门配合协调不够紧密等问题,致项目建设推进缓慢,部分工程未按期完成目标任务。现将迎宾大道及沿线民居改造项目进度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进展情况

(一)龙驹寨街道办

1.迎宾大道项目:鹿池段二改一安置点已确定安置具体方案,铁路一期遗留问题已基本处理到位;鹿池其他断点的拉通问题与群众正在协商中,尚未达成协议。

2.迎宾大道沿线民居改造项目:迎宾路以西的部分群众房屋立面改造由各社区支书、主任牵头包抓遗留的难点重点户,安排干部入户继续作思想工作。

(二)商镇

1.迎宾大道项目:拉通312国道北线剩余两屋前至丹景路口;对4户房屋进行拆除;协调路北路灯安装工作;对北边影响进度的住户继续进行协商,路南入户13户,了解情况并制定补充方案。

2.迎宾大道沿线民居改造项目:第一标段、第三标段群众门前地板修补工作接近完工,5户新建房屋民居改造正在入户协商具体改造办法。

(三)县住建局

1.迎宾大道项目:已安排专人与龙驹寨街道办、商镇政府联系对高速路口至环西路二标段、环西路至龙潭桥六标段、龙潭桥至火车站七标段、八标段、九标段进行协商解决办法;对其余10个已完工标段,按照验收方案,组织相关部门及人员,对竣工标段进行了工程质量及工程资料的验收,并移交城管局进行管理;对迎宾大道高速路口至环西路二标段安装路灯30盏。

2.迎宾大道沿线民居改造项目:迎宾大道棚改项目三、四标段施工单位对后续工作不愿继续施工,项目管理处已拿出初步解决方案,待研究通过。

(四)县城管局

已完成迎宾大道市容环境管理办法初稿,待进一步研究讨论通过。

(五)县供电局

沿线电力杆线迁改正按照进度加快施工,预计9月底迁改到位。

(六)县文广局

823日联合县国土局、县城管局、龙驹寨街道办执法人员,依法对刘丹军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商邑遗址东部312国道北侧的违法建筑、钢管架等进行了强制拆除,已挖根基恢复原状。

(七)县电信局

已完成光交、主干光缆布放及接续,配线光缆、用户光缆正在施工。

二、存在问题

1.迎宾大道龙驹寨鹿池段北侧及龙潭桥以西的人行道断带拉通进度缓慢,未能在8月底前按时完工。

2.迎宾大道沿线民居改造干部包户责任落实及外围施工环境保障不到位,工队力量不足,导致工程无法顺利施工。

3.迎宾大道沿线电力杆线迁改工作进展缓慢,存在安全隐患,需立即整改排除隐患。

4.迎宾大道沿线弱电线路地埋迁改因县气象局至东河大桥管道未修建,加之群众不让在墙上安装分光箱,主干光缆无法施工,影响进度。

 三、工作要求           

龙驹寨街道办、商镇要分解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干部包抓责任,强化施工环境保障,集中精力解决好遗留的难点问题,采取灵活的方式方法加快推进群众拆迁安置和民居改造工作;县住建局要尽快安排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做好施工力量保障;县供电局要加快沿线电力杆线迁改工作进度。各责任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