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督查督办 > 正文
丹凤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对部分驻丹单位驻村情况的通报


                丹凤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关于对部分驻丹单位驻村情况的通报

 

按照县委郑书记安排,51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晓虎召集县国税局、人行等24个中省市驻丹单位,就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51718日,县监察局组织检查组,对中省市驻丹单位驻村开展扶贫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驻村工作队员及第一书记在岗情况整体良好,绝大部分干部都能坚守工作岗位,严格遵守驻村纪律要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但仍有县环保局驻龙驹寨街道办西康村部分驻村工作队员未在岗、县工行驻龙驹寨街道办南沟村部分驻村工作队员和包村第一书记不在岗等情况。

51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晓虎对县环保局、工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提醒,予以全县通报评。并对全县各部门、各单位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思想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包村单位务必站在政治的高度,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来抓,主动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二要克服一切困难。中省市各驻丹单位,要严格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把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想法设法,克服主观和客观困难,统筹协调,安排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确保驻村工作队力量到位,驻村开展工作到位。

三要扎实开展工作。各驻村工作队要配合镇(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数据清洗和贫困户识别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调动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顺利脱贫。县监察局在今后每日的检查督查工作中,对驻村开展工作不扎实、队员驻村不到岗的情况,将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并抄送相关上级单位。

 

                                                                             2017522

 

 

 主送:各镇人民政府,龙驹寨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抄送:县委办,县纪委办,县委督查室,县考核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