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督查督办 > 正文
丹凤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关于12月份县政府领导批示件 办理情况的通报

丹凤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关于12月份县政府领导批示件

办理情况的通报

   

201612月份,按照县政府领导批示件精神,列入县政府督查室督办的批示件4件,现已办结4件,办理情况如下:

1.126日,副县长曹安良在市委办转来的关于《丹凤转业士官安置不妥当》的公安简报(网络舆情专刊101号)上批示:“请民政局牵头,人社局配合,对反映事件进行调查,提出具体意见,并尽快回复。”经查:关于“编制问题”,依据《丹凤县机关事业单位聘用劳动合同制工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招聘的复转军人属于“社会化管理”(劳动合同管理)人员,不享受工人身份编制。关于“待遇问题”,依据该《办法》,由县人社局每年按照上年度全市平均工资核定岗位经费(含社会保险费)。同时,为提高安置对象工资待遇水平,从20139月起发放工龄补贴(工作年限含军龄)并每年增加20元。ƒ关于“补助问题”,劳动合同管理人员反映的山区补贴、车补等不包含在该《办法》规定的工资待遇之内,因此未予享受。下一步,我县将严格贯彻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条例》,进一步做好退役士兵的安置,有效维护退伍军人的合法权益。

2.1214日,副县长柯忠善在西铁西安工务段《关于宁西铁路上行K216+850K216+950段右侧非法开挖取土的函》(西工段函〔2016182号)上批示:“请武关镇王锋书记阅处。”经查:宁西铁路上行K216+850K216+950段右侧位于丹凤县武关镇段湾村刘东组天子岭处,取土方为宁西铁路复线恢复占用耕地的施工队,取土面积约2.5亩,在铁路左侧形成宽8米、深6米的陡坎,用于恢复修建宁西铁路复线时占用的耕地。经县支铁办、镇政府协调,目前,施工队已停止开挖取土行为,正在协调提供宁西铁路复线征地资料,并由施工单位与西安铁路局协商陡坎挡墙修建方案。下一步,一是督促施工单位主动联系西安铁路局,尽快协商该处陡坎挡墙修建工作。二是按照丹凤县管辖区域内宁西铁路复线安全保护区划定工作要求,由铁路沿线镇办负责,加强安全监管,禁止在宁西铁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取土、挖沙、采石等行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3.122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晓虎在市政府信息办转来的市长信箱关于龙驹寨街道办宽坪村李淑珍反映生活困难办理卡(编号20161219002)上批示:“请民政局在政策范围内予以最大程度救助,并发动社会力量给与帮助,龙驹寨街办负责解决其生活困难。”经查:201511月,李淑珍的丈夫赵存虎骑车载儿子、女儿发生车祸,儿子伤势较为严重,2016年持续在医院治疗,致生活困难。目前,龙驹寨街道办宽坪村将该家庭纳入低保范围,申请了临时救助金其子住院花费合疗报销,县民政局为其办理医疗救助,以上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下一步,一是由龙驹寨街道办多渠道帮其解决家庭困境,确保生活不出问题。二是实施精准帮扶措施,力促其通过发展产业或劳务输出摆脱贫困。

4.1223日,副县长柯忠善在人民网省长留言(陕政督〔20162232号)上批示:“由县住建局牵头,城管局等单位配合,及时调查核实处理有关情况,按期回复。”该件主要反映县城中心广场一下水管道存在污水问题。:丹凤县中心广场西北角存在一处下水管道被垃圾沉淀物堵塞,致使污水不能正常分流县城管局及时组织专业施工队对堵塞部位进行开挖,将垃圾沉淀物全部清理,重新砌筑检查井,增设落水窗,并埋设了300米混凝土管道与主管道进行贯通。目前,该处下水管道堵塞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当事人表示理解和满意。下一步,各相关职能部门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道路雨污分流管网等公共设施的日常管护,不断强化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确保广大群众共享城市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