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督查督办 > 正文
丹凤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关于六月份县政府领导批示件办理情况的通报

20166月份,按照县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列入县政府督查室督办的批示件6件,现已办结6件。办理情况如下:

1.527,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晓虎在市政府信息办转来的市长信箱(编号20160523001)关于铁峪铺镇化庙村民反映“移民点无地方建厕所且水路不通”上批示:“请铁峪铺镇政府尽快予以解决,并予以回复。”经调查:反映人王三喜系化庙村东沟组村民,于20124月在化庙村赵沟组移民点建房,共反映两个问题。①关于反映“化庙村赵沟移民点水不通”问题。化庙村原来修建的自来水水源供水不足,经村委会协调,已由移民点8户搬迁户共同出资出劳自行打井解决了群众人畜饮水问题。②关于反映“无地方修建公共厕所”问题。因化庙村委会原预留的公厕地点影响当地原住户日常生活,不宜修建厕所。通过协商,化庙村委会已于6月中旬重新就近为搬迁户划定了公共厕所修建地点,目前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完备,将在近期进行施工建设,群众表示满意。

2.62,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晓虎在市政府督办单《关于丹凤县环保监察大队干部吃空饷问题》(商政督函〔201636号)上批示:“请县监察局进行核查。”副县长李传伟批示:迅速调查此事,并及时给予回复。”经调查:李敏,女,生于19727月,198712月参加工作,系丹凤县环保监察大队职工,工人身份。因其患有心脏病,个人申请从2015820日至2016620日请假治疗,共分5次履行请假手续(附有请假审批单、医院证明和领导签字审批)。县环保局就李敏请假事宜,于20151020日召开局务会进行集体研究,但未按照干部人事工资管理权限要求将李敏请病假的情况上报市环保局,未按照规定向财政部门提出申请扣发请假人部分工资和津补贴。根据调查情况,市环保局处理意见如下:一是对县环保局局长贺有强进行警示训诫;二是对县环保局班子实施集体约谈;三是责成县环保局扣除李敏20162月至5月底工资的20%;四是在全市环保系统就此事进行通报。612日将调查处理情况上报市政府办和市政府督查室。

3.62县委常委、县长王敏在市政府督办单转来的人民网留言《关于丹凤县西街小学老师体罚学生问题》(商政督函201635号)上批示:“请县科教局认真调查核实,县政府督查室负责督查并做好回复。”经调查:网民反映的“丹凤县西街小学老师体罚学生”问题,为极少数家长和5%左右(通过走访部分学生家长、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1100余份等形式调查)的学生认为有个别教师教育学生方法简单,偶尔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现象;但因反映人拒不提供体罚老师姓名和学生所在班级,致使无法调查并教育处理当事人。根据反映及调查情况,一是西街小学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排查,迅速整改,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包保教”方案以及“师德师风承诺”,认真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规范师德行为;二是县科教局立即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整顿活动,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整顿,不断规范师德行为,坚决杜绝体罚学生事件的发生。

4.612,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敏在市政府信息办转来的市长信箱(编号20160612001)关于“青峰村手机无信号,制约经济发展问题”上批示:“请移动、电信公司负责办理,政府办公室做好回复。”经调查:位于龙驹寨街道的青峰村由12个村民小组组成,现有人口1484人,居住较为分散,山体较大,地势狭窄,地形复杂,对通讯信号阻挡大,信号覆盖不理想。通讯设施建设情况。2008年开通了无线优化15期青峰村基站工程(站号SLM231),2015年开通了移动青峰4G站号H-SLDO537TL)基站,在青峰村六组学校附近山上修建一座移动基站,经现场测试,信号覆盖五组到九组共5个小组,其余7个小组仍为信号盲区。根据反映和调查情况,一是由电信公司立即对青峰村的通信问题进行立项,争取项目和资金,尽快组织实施,解决群众通讯需求;二是由移动公司结合国家相关政策,积极争取省移动公司无线优化规划项目,将青峰村纳入规划,并尽快组织实施。

5.620,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敏在市政府信息办转来的市长信箱(编号20160620001)关于“农村合作医疗为何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批示:“请县卫计局调查核实,报县政府办。”该信件主要反映竹林关镇南丈沟村医李安治、卢建军经营药品未明码标价、药品价格虚高及卫生院领导限制村民使用合疗买药看病的权利、村委会对村医监督不力等问题。经调查:两个村卫生室所购药品均为陕西省药品采购平台统一采购和配送,配送企业为陕西华远医药公司和陕西康健医药公司,均属统一招标配送企业,未购进和销售“硫酸庆大霉素碳酸铋胶囊(修正药业)”,药品价格执行平台价格且零差率销售,不存在药品加价销售和虚高价格问题,合疗门诊报销规范操作,新农合门诊报销在镇范围内可以跨村报销,镇卫生院并没有限制村民报销的权利,该信件所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但在调查中发现,该村两名村医存在处方书写不规范、药品价格公示不到位、药品“三统一”政策和合疗报销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根据反映和调查情况,一是由县卫计局、合疗办负责对南丈沟村两名村医存在的问题进行督查,责令限期整改;二是由县卫计局牵头,狠抓医疗机构集中整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规范村医诊疗行为,加大药品“三统一”政策和合疗报销政策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药品价格和各项政策的知晓率,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切实享受到国家合疗政策的实惠。

6.622,副县长柯忠善在市政府信息办转来的市长信箱(第5928号)关于“对丹凤县创国卫的一些建议”上批示:“请城管局负责,相关单位配合,做好有关工作,及时回复。”经调查:反映人主要对我县城区建设及管理方面提出了5个问题或建议。①关于江滨公园雕塑等文化元素设施安装问题。6月初,县城管局对江滨公园实施了提升改造工程,实施项目包括行道照明、水系统、景观雕塑、休闲设施、地砖维修等,预计7月底前全部完工。关于丹凤城区街道乱摆地摊情况。县城管局合理调整工作时间,从早上7点至晚上9点,重点治理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噪音扰民等行为,6月份以来,收缴扣押物品382件,城区街道乱摆地摊现象得到有效改善。关于清早洒水车作业时间问题。县城管局征求城区各学校意见、准确掌握学生作息时间,已将洒水车作业时间进行调整,避开上班上学人流高峰。④关于部分路口红绿灯安装问题。县交警大队经多次邀请市交管部门对我县城区道路交通进行了实地勘察,目前正在对丹江一桥北路口、丹江二桥北路口、丹江二桥南路口等7处红绿灯安装进行规划设计,待设计通过后按照相关技术标准进行安装。关于解决丹凤老街道危房问题。为改变丹凤老街道面貌,县委、县政府紧抓棚户区改造机遇,规划实施西关片区、丹江片区和凤麓片区3个老街道棚户区改造项目,逐步改变老街道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其中,西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已申报2016年改造计划,等待上级审批;丹江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已上报纳入2017年棚改项目;凤麓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申报2018年棚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