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督查督办 > 正文
丹凤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关于十二月份县政府领导批示件 办理情况的通报

201512月份,按照县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列入县政府督查室督办的批示件3件,现已办结3件。办理情况如下:

1.112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晓虎在商政督函〔201538号“关于丹凤县一类残疾人补贴问题”的督办件上批示:“请列入督查事项,县残联、龙驹寨街道办一周内将办理情况上报县政府。”该件主要反映“龙驹寨街道办冠山村村民周书民之妻残疾人补助”相关问题。经调查:周书民、赵石女夫妇现居住在鹿池移民小区,夫妻二人均享受农村一类最低生活保障。赵石女于2012929日在县残联办理了多重一级残疾证。按照县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方案“1-3级生活补贴由省上配套50%,市县配套50%4级残疾人生活补贴由县财政全额发放”。截止2014年底,全县办理1-3级残疾证人数10323人,省上分配我县享受生活补贴指标7020人,其余3303人省上未给配套补贴。县残联根据1-3级省上配套人数,按照办证先后顺序进行系统筛查,2014年生活补贴发放至201112月底前办证人员,2012年以后办证的1-3级残疾人均未享受生活补贴。因此,赵石女不在享受补贴范围内,也不存在有人领走生活补贴一事。目前,县残联就我县残疾人生活补贴政策、补贴范围及发放形式等情况向当事人做了宣传和解释工作,当事人知晓后表示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残联将进一步做好宣传,并及时汇报协调,力争将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全力保障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

2.122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晓虎在峦庄镇马家坪村村民汪凤芹“受辱百姓血泪诉求”的反映件上批示:“请峦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妥善处理到位,绝不允许形成信访积案,并将处理结果一周上报县政府,由县政府督查室督办落实。”经调查:一是“关于被狗咬吓受伤问题”。经峦庄镇司法、信访干部调查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狗主人陈发林一次性支付汪凤芹、徐金喜夫妇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等费用5500元,双方同意后,当面签字,汪凤芹夫妇收取了陈发林所付赔偿费5000元,剩余500元汪凤芹因后期医疗经济费用未达成一致拒绝领取。二是“关于汪凤芹被村主任郝海成打伤引发纠纷问题”。201586日,村民徐金喜、汪凤芹夫妇因琐事谩骂郝海成,双方发生撕扯,在撕扯中郝海成将汪凤芹掀倒在地使汪凤芹腿部创伤。公安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出警,经过现场勘查及双方当事人自述取证和一个旁观群众取证,认为郝海成对汪凤芹构成伤害事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第1款之规定,给与郝海成行政处罚200元。鉴于郝海成是中共党员且任村主任,和村民发生厮打,受到公安机关行政处罚,影响极坏,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经镇党委研究,对郝海成违纪问题予以党纪立案。下一步,由峦庄镇做好汪凤芹夫妇思想工作,对其后期的医疗费用经多次调解未达成一致的问题,建议其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3.1228日,副县长曹安良在市政府办公室转来人民网留言(陕政督〔20151392号)关于“丹凤县资峪沟村换届选举问题”的督办件上批示:“请民政局、龙驹寨街道办尽快调查核实并回复市政府办。”经调查:2015424日,资峪沟村举行了村委会换届选举,选举何伟为村主任,并及时将选举结果分别上报县委组织部和县民政局。随后,该村村民刘平等人多次采取走访、书信访、网上信访等形式反映选举存在问题。522日,资峪镇并入龙驹寨街道办后,龙驹寨街道办立即组成工作队,开展调查工作。调查中发现该村选委会在组织选举过程中存在管理流动票人员私自划票的问题。经龙驹寨街道办研究后,于61日召开原选委会及相关人员会议,宣布选举无效。614日,资峪沟村举行了第二次换届选举,选举杨永为村主任。随后,村主任候选人何伟和部分群众采取走访、书信访、网络信访等形式再次反映选举存在问题。经县换届办、民政局、龙驹寨街道办会同村选委会认真调查,发现玉皇庙片区(现属资峪沟村)5名群众在分会场投票,其家属又在主会场投票,造成重复投票,违反《选举法》有关规定。经街道办研究后,于79日召开原选委会及相关人员会议,宣布选举无效。按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相关规定及资峪沟村实际,龙驹寨街道办抽调相关工作人员,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选委会,充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于825日重新组织选举,虽经多次动员,但到会村民代表人数未过半。按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村民代表会议有三分之二的组成人员参加方可召开,所作决定应当经到会人员的过半数同意”,导致无法进行正常选举。目前,暂由该村村支书杨粉珍负责村委会工作,待时机成熟再次进行选举,并不存在网民所反映的“破坏选举的都是工作人员村干部共产党员”等问题。龙驹寨街道办已成立驻村工作队,并选派了经验丰富的包村干部,驻村协助工作开展;同时,继续做好筹备工作,争取利用冬季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之际,再次启动选举。现已将调查情况回复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