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点项目 > 正文
丹凤良种天麻产业园项目

建设地点:丹凤县峦庄镇河口村

法人主体:丹凤县永福工贸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年限:2020年-2021年    

开工时间:2020年3月

总投资额:2.8亿元          

年度投资:2亿元

资金来源:企业自筹2.2亿元,占78.6%;政府配套0.5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苏陕资金支持1000万元。

项目介绍:项目占地1250亩,以中国医科院王秋颖教授团队为技术依托,采取“政府+园区+村集体经济+农户”模式,主要建设集天麻菌种研发、菌种生产、示范种植、精深加工、药食开发、旅游康养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项目,实现农业产业工业化生产。

建设意义:项目建成后,是国内最大的天麻菌种研发生产和规模种植基地。年可实现产值3亿元,辐射带动全县10000余户群众种植天麻18000余亩,户均增收5万元以上,为巩固我县贫困户稳定脱贫致富奠定坚实的基础。

项目进展:目前完成投资1.8亿元,已建成研发中心800平方米并成功研发出了国内最先进的“蟒岭红1号、蟒岭红2号”天麻菌种,建成菌种生产车间11000平方米、天麻精深加工车间2000平方米、零代培育区4600平方米、示范种植区19000平方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