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点项目 > 正文
丹凤县食用菌产业园项目简介
      丹凤县食用菌产业园项目位于棣花镇许家塬村,由陕西夏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是集工业化种植、产品研发、旅游观光、出口创汇为一体的双孢菇产业综合体。项目占地200亩,总投资4.2亿元,一期主要建设年产4000吨双孢菇的标准化菇房64间、一次发酵隧道15条、二次发酵隧道8条及其附属设施,购置双孢菇生产自动化控制等生产、检测检验设备;二期主要建设鲜菇预煮速冻车间、有机肥加工等生产线。
      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已投资2.8亿元,建成一期4栋64间双孢菇智能化生产大棚3.2万平方米、研发中心1396平方米、一二次发酵隧道7250平方米,购置拌料机、抛料机、覆土机、拉料机、风机、碳氮测定仪等生产、检验设备600多台(套),完成了日产10多吨双孢菇的目标任务。
      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处理玉米和小麦秸秆1万多吨、畜禽粪便0.8万吨,可实现食用菌由木腐菌向草腐菌的有效转型,提升农业废弃物的资源综合利用水平。项目年可生产双孢菇4000吨、有机肥1.5万吨,实现出口创汇3.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个,为600户贫困户、15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定比分红2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