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丹凤县档案局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丹凤县档案局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  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一)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监督档案工作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实施,由县政府委托授权负责查处违犯《档案法》、《陕西省档案管理条例》的案件。

(二)对全县档案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根据省、市档案工作发展规划,拟定全县档案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对县直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及乡(镇)档案进行全面检查、指导、监督。

(三)集中统一管理县直机关、单位的重要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积极提供档案资料,为我县两个文明建设服务。

(四)组织开展档案科研技术的推广、应用;建立全县档案目录中心,推进档案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五)负责本馆档案的保护利用、史料的编纂、公布、出版、发行、参与编史修志工作及档案进馆接收工作。

(六)负责全县专兼职档案人员的培训教育,档案宣传通讯、档案学术理论研讨工作,开展档案协作活动。

(七)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

编制全县档案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负责实施;负责局(馆)内政务工作;承担局机关文电、应急、机要、档案、保密、统计、信访、接待、信息、新闻宣传、政务公开、党风廉政等安排和办理工作;负责重要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局(馆)内职工管理、经费落实、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工作;协调各类政务活动,组织落实局(馆)支部会、局长办公会、局务会等决定事项;负责安全、卫生、工资、福利及等各类创建工作的组织与完成。

       (二)业务股

监督、检查、指导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省驻丹单位、各镇(街道办)的档案指导工作,负责全县《档案法》、《陕西省档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与档案法制建设,档案执法工作;负责全县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档案目标管理工作的指导、检查工作;负责全县专兼职档案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组织档案人员向各类刊物撰稿,推荐学术论文;配合镇(街道办)和县级涉农部门抓好农业和农村档案工作。依法对档案馆以外单位或个人出卖、交换、赠送有保存价值或应当保密档案进行审批;负责对企事业单位或者个人设置档案馆、档案中介服务机构进行监督管理;有计划地接收县直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和撤并的企事业单位、镇(街道办)的档案、资料,征集流散于社会上的各种珍贵档案史料;采用科学的方法与先进的技术做好馆藏档案资料的保管工作,确保馆藏档案、资料的完整与安全;按照规定认真做好馆藏档案鉴定、开放及销毁工作;编制科学、简便、易于查找与利用的各类规范性检索工具,准确、及时地做好档案的提供利用工作;负责馆藏档案、资料的复制、抢救修复工作;负责做好查阅登记和利用效果反馈信息的收集工作;负责本馆档案史科的编篆、参与编史修志工作;组织编制著录及计算机现代化管理工作,建立全县资料目录管理中心;负责档案馆升级及数字化转化工作。

机关党的组织机构按党章规定设置。

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加强档案法制宣传

2、强化档案业务指导

3、加强馆库资源建设

4、健全档案管理制度,维护档案安全

5、加强档案馆藏管理,修复抢救破损档案

6、改善单位办公环境,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为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丹凤县档案局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丹凤县档案局

参公

事业

全额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5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0人。

丹凤县档案局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丹凤县档案局

8

8

0

5

5

0

10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截至2018年底,本部门总资产106.1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24万元;固定资产105.9万元(其中房屋构筑物72.6万元;其他33.3万元);无形资产0元;长期投资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9.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扶贫项目。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9.52万元,较上年减少34.9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主要原因一是3名同志退休,人员减少,各项经费支出相应减少;二是厉行节俭,较少开支。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79.52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4.52万元,占支出总额81.14%;专项经费支出15万元,占支出总额18.86%。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34.97万元,原因同上。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9.52万元,较上年减少34.9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主要原因一是3名同志退休,人员减少,各项经费支出相应减少;二是厉行节俭,较少开支。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79.52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4.52万元,占支出总额81.14%;专项经费支出15万元,占支出总额18.86%。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34.97万元,原因同上。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9.52万元,较上年减少34.9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3名同志退休,人员减少,各项经费支出相应减少;二是厉行节俭,较少开支。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行政运行(2012601)53.66万元,较上年减少30.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6.29万元,较上年减少26.22万元,主要原因为3名同志退休,人员减少;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37万元,较上年减少1.63万元;专项经费支出15万元,较上年减少3万元。

2)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1)9.77万元,较上年增长1.56万元,主要原因为工资普调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6.19万元,较上年较少4.63万元。主要原因为3名同志退休,需要缴纳的相关费用减少。

4)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07万元,较上年减少0.04万元,主要原因为3名同志退休,需要缴纳的相关费用减少。

5)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11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主要原因为2名女同志退休,需要缴纳的相关费用减少。

6)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6.01万元,较上年减少2.19万元,主要原因为3名同志退休,需要缴纳的相关费用减少。

7)住房公积金(2210201)3.71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为3名同志退休,需要缴纳的相关费用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301)52.38万元,均为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31.9万元,主要原因3名同志退休,相关费用随之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7.37万元,较上年减少4.63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3)9.77万元,均为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增长1.56万元,主要原因为工资普调。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9.52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52.38万元,均为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31.9万元,主要原因3名同志退休,相关费用随之减少。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7.37万元,较上年减少4.63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9.77万元,均为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增长1.56万元,主要原因为工资普调。

政府经济科目编码

政府经济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支出

公用经费支出

专项业务经费支出

 

合计

79.52

62.15

2.37

15.00

501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

52.38

52.38

 

 

502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

17.37

 

2.37

15.00

509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77

9.77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7万元,较上年减少1.63万元,下降40.75%,主要原因一是3名同志退休,人员减少,各项经费支出相应减少;二是厉行节俭,较少开支。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