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丹凤县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丹凤县红十字会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组织落实中国红十字会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红十字会日常工作,推动全县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开展救灾准备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开展救护和救助工作;依法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及时向灾区群众和受难者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三)开展卫生救护宣传和普及工作。组织开展群众性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意外伤害和自然灾害的现场救护。

()依法参与、推动无偿献血工作,表彰无偿献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开展骨髓移植提供者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参与器官、遗体自愿捐献工作;参与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教育工作。

()组织会员和志愿工作者开展人道领域内的社区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

()依法开展社会募捐活动;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助工作;开展与国际、国内红十字会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工作。

()开展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红十字青少年活动。

()宣传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并依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协助政府开展对台工作,促进两岸红十字组织的交流与合作。

()兴办符合红十字宗旨的社会福利事业和经济实体。

(十一)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加强红十字组织建设,提高红十字事业的保障能力。年内至少在2个镇2个社区(或村级)成立红十字会组织。

2、发展红十字会员和招募红十字志愿者,为红十字注入新的活力。年内新发展会员不少于30人,招募志愿者不少于20人。

3、利用媒体宣传、培训宣传、活动宣传、重大节日等传播人道主义精神,营造良好氛围。年内在省市发表人道主义宣传短信息不少于4篇。

4、健康传递快乐、献血传递爱心,扎实推动无偿献血。在世界献血日、急救日组织志愿者无偿献血二次以上。

 5、积极争取救灾救助物资,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努力改善易受损群体的生活境况。

 6、开展现场救护、意外事故预防及防病知识培训,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中小学生、高危行业至少培训三次以上。

7、协调做好14周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和白血病儿童“阳关天使”基金的申报工作。

   8、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二次以上。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

丹凤县红十字会部门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丹凤县红十字会

事业

全额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 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7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丹凤县红十字会部门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编制合计

行政

事业

实有合计

行政

事业

丹凤县红十字会

5

0

5

7

0

7

0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本部门总资产总额为7.07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7.074万元(通用设备4.874万元,其中:汽车1万元;家具、用具类2.2万元);无形资产0元;长期投资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4.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扶贫项目。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丹凤县红十字会收入预算为64.5万元,较上年增长30.31%,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方式改变以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019,丹凤县红十字会支出预算为64.5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1.5,占支出总额96%。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长30.31%,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方式改变以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丹凤县红十字会收入预算为64.5万元,较上年增长30.31%,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方式改变以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019,丹凤县红十字会支出预算为64.5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1.5万元,占支出总额95%;专项经费支出3万元,占支出总额5%。较上年增长30.31%,主要原因为按照省市文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要求,2019年起,县财政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部分和职工降温取暖费预算拨付至单位,由单位按规定申报缴纳。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丹凤县红十字会收入预算为64.5万元,较上年增长30.31%,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方式改变以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6.86万元,较上年增加0.36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标准后,工资基数增加,各项保险缴费核算的基数也相应加大。

2)行政运行(208160145.47万元,较上年增长2.34万元,主要原因为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加。

3)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20816995.37万元,较上年减少0.13万元,主要原因为压缩公用经费支出。

4)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10.34万元,较上年增加0.07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标准后,工资基数增加,各项保险缴费核算的基数也相应加大。

5)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07万元,较上年增加0.01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标准后,工资基数增加,各项保险缴费核算的基数也相应加大。

6)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30.1万元,与上年持平。

7)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2.17万元,较上年增加0.12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标准后,工资基数增加,各项保险缴费核算的基数也相应加大。

8)住房公积金(22102014.12万元,较上年增加0.91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标准后,工资基数增加,各项保险缴费核算的基数也相应加大。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工资福利支出(30164.5万元,较上年增长32.75%,均为人员经费支出,主要原因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方式改变以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37万元,较上年增长10%,其中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37万元,较上年增长25%,主要原因为主要原因为正常的人员变动,追加人员经费;专项经费支持3万元,与上年持平。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64.5万元,较上年增长32.75%,均为人员经费支出,主要原因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征缴方式改变以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5.37万元,较上年增长10%,其中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37万元,较上年增长25%,主要原因为主要原因为正常的人员变动,追加人员经费;专项经费支持3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本部门无“三公”经费预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2.37万元,2018年预算减少0.13万元,减少5%减少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减少铺张浪费。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一般性支出:是指国家权利机关和国家行政机关的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各级人大及人大常委会的活动经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活动经费。一般性支出涉及的科目包括302“商品服务支出”(不含30204“手续费、30218“专用材料费”、30225“专用燃料费”、30228“工会经费”、30229“福利费”、30240“税金及附加”、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1001“房屋建筑物购建”、31002“办公设备购置”、31013“公务车辆购置”、31019“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附件:丹凤县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