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丹凤县城管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丹凤县城管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省、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定有关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及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编制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户外广告、园林绿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中长期规划、发展计划,并将其纳入城市总体规划组织实施。

(三)负责全县城市市政设施、公用设施、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园林绿化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四)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承担城市规划、市政工程、城市建设、公用事业、园林绿化、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的综合行政执法职责。

(五)负责市政、公用、环卫、园林绿化等维护、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的报批。

(六)负责市政基础设施、公用设施的占用审批和占用费的征收管理工作;负责绿化补偿费、垃圾处理费、污水处理费的征收管理工作。

(七)指导城镇(办)的管理工作。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根据上述职责,县城市管理局设5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市政设施管理股、法制股、环境卫生管理股、垃圾清运管理股五个股室,下设县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县园林绿化管理所两个二级单位。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县城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部署,以打好五个战役特别是新型城镇化为重点,细化落实三项机制,奋力追赶超越,加强依法管理、综合整治、精细常态、规范运行长效工作机制建设,围绕城管规范执法、环境综合整治、市政设施建管、履行环境保护责任等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

(一)工作思路

紧紧围绕巩固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两大目标,持续抓好环卫保洁、市容管理两大基础工作,全力推进城管体制改革、协调解决办公用房两大愿景,管好地上违建和垃圾、地下污水和管网两个空间,加快生活(建筑)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两场(厂)建设和提标改造工作进度,规范城管执法、园林绿化管护工作,努力实现城市综合品位、市民对城管工作满意度的持续提升。

(二)重点工作

一要推进气化丹凤项目全覆盖,推广清洁能源,治污降霾,加快建设清洁城市。二要积极争取立项,加快城区雨污管网建设,先期实施宏贸路、车站路、机耕路、商贸街等7条6.9公里雨污分流管网工程。三要加快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和峦庄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配合省环保集团做好环境保障等工作。四要加快污水垃圾ppp项目推进,按照全市污水垃圾PPP项目运用社会资本建设方案,配合专业公司将全县所有污水垃圾处理在建、已建、预建项目集中打包、统一进行规划设计建设,缓解财政资金困难问题。五要加快城市道路提升改造,做好城区道路、人行道破损修复等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六要完成城区新建街路垃圾箱、果皮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配套建设,启动电动自行车等公共交通设施的延伸布点和安装投放,不断改善设施,加快创文步伐。七要加强市政设施管护,确保公共厕所、路灯照明、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功能作用正常发挥。八要投资675万元,加快建筑垃圾填埋场扩容建设进度,满足县城发展需求。九要运用市场思维和市场手段,推进垃圾分类试点,探索环卫保洁和垃圾处理市场化运作管理新模式,通过公开竞标的方式将县城环卫保洁、垃圾清运处理实行外包管理。十要强化综合执法整治工作,努力构建美丽宜居人居环境。

(三)推进措施

一是稳步提升环卫管理水平。强化公益性岗位管理,加强日常工作考核,严格实行定工作片区、定工作职责、定工作人员、定工作标准、定工作奖惩五定管理责任制,加强督促检查,严格兑现奖惩,杜塞空挡漏洞,实现七无、八净清扫、保洁标准,稳步提高环卫工作质量。二是加大城管执法工作力度。全面推行城市管理十大工作机制及城管执法人员八条禁令,联合市监、公安、交警、国土、电力、水务、经贸、环保、龙驹寨街办等相关单位,集中开展乱占乱建、校园周边环境、流动摊贩、建筑渣土、废品回收站、乱设广告等整治活动,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精心做好市政设施维护。加强城区道路、人行道、城区公园、休闲设施、公交雨棚、果皮箱、垃圾箱、下水井盖等设施的日常巡查维护维修,确保功能正常发挥;狠抓园林绿化管理工作,积极落实见缝插绿工作方针,补栽行道树,加强绿地建设,不断提高县城园林绿化质量和绿地面积,积极创建园林式单位(居住小区)。四是抓好六厂运营管理。管好城区垃圾处理场和建筑垃圾填埋场,加强县污水处理厂和竹林关、商镇、棣花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营监管,确保功能正常发挥。五是强化城管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细化落实三项机制,强化机关日常管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把城管队伍打造成一支勤政务实、纪律严明、作风过硬、能打硬仗的队伍,确保城管系统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3个。

 

丹凤县城市管理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丹凤县城市管理局

事业

全额

2

丹凤县城管监察大队

事业

全额

3

丹凤县园林绿化管理所

事业

定补

4

丹凤县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

国企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46人;实有人员103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46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1人。

丹凤县城管局部门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丹凤县城市管理局

17

 

17

21

 

21

6

丹凤县城管监察大队

20

 

20

35

 

35

3

丹凤县园林绿化管理所

9

 

9

15

 

15

2

丹凤县城市生活垃圾场

 

 

 

32

 

32

 

 

 

 

 

 

 

 

 

合计

46

 

46

103

 

103

11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本部门总资产5716.4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万元;固定资产5716.23万元(主要是房屋构筑物5299.49万元;车辆10辆价值150.55万元,其中专用车辆9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车辆2(以前年度购置的垃圾清扫车和高空作业车各一辆);设备197.11万元,共206台套;其他68.99万元;无形资产0.24万元;长期投资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01.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扶贫项目。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801.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01.36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66.9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公积金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801.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01.36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66.9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公积金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801.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01.36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66.9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公积金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801.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01.36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66.9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公积金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801.36万元,较上年增加66.99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公积金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01.36万元,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43.16万元,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1)支出0.9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支出0.45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3)支出0.67万元,较上年增加4.48万元,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缴费增加。

2)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16.9万元,较上年增加2.18万元,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医疗缴费基数增加。

3)节能环保污染防治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2110304)专项业务经费支出200万元,与上年持平。

城乡社会规划与管理(2120201)专项业务经费支出20万元,与上年持平。

4)城乡社会管理事务(2010602208.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15.75万元,,较上年增加6.54万元,原因是工作人员动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加。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82万元,较上年减少0.38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经费支出。专项经费支出86万元,较上年减少4万元,原因是人员动及压缩业务经费支出。

5)城乡社区环境卫生(21205011284.8万元,较上年增加51.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8.25万元,较上年增加29.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正常调资晋档人员及公益性岗位人员经费增加。日常公用经费支出8.05万元,较上年增加0.5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1018.5万元,较上年增加21.02万元,主要原因是城市保洁人员、市政设施项目增加等。

6)住房公积金(2210201)支出25.91万元,较上年增加6.9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及工资额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01.3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60.85万元,较上年增加49.8万元,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社会保险缴费、公积金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02.17万元,其中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4.87万元,较上年增加0.17万元,原因是一般性支出增加;专项业务经费支出487.3万元,较上年减少了820.18万元,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业务经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838.34万元,较上年增加837.2万元,原因是增加城区环境卫生保洁人员的福利补助。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01.3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460.85万元,较上年增加49.8万元,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社会保险缴费、公积金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502.17万元,其中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4.87万元,较上年增加0.17万元,原因是一般性支出增加;专项业务经费支出487.3万元,较上年减少了820.18万元,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经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38.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4万元,与上年持平。专项业务经费837.2万元,较上年增加837.2万元,原因是增加城区环境卫生保洁人员的福利补助。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5万元,较上年减少了0.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缩减了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了0.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公务接待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变化。2018年和2019年无其他三公经费预算,会议费、培训费以前年度无开支,本年度也未安排。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8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17万元,原因是一般性业务支出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各镇(办)、县级部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对相关名词予以解释说明。

附件: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