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中共丹凤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中共丹凤县委组织部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议方案;研究制定选拔、考核干部的规定和程序;负责全县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二) 对县委管理和县委委托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考察,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抓好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负责办理县委向县人大推荐干部的工作;考察任免县委管理的领导干部、一般干部交流工作;办理县委管理干部工资评定审批手续和出国出境政审手续;

(三)制定全县干部队伍发展规划,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管理工作。

(四)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对全县各级党的组织建设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负责各级党委(支部)民主生活会的检查指导;负责抓好《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施行)》的实施工作;研究制定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措施,并进行宏观指导,督促检查;负责全县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发展工作;负责指导全县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发展工作;负责指导全县党员电化教育工作;负责组织党员队伍建设;负责全县党费的收缴、管理、使用工作。

(五)承办县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有关工作及代表(委员)的推选考察工作。

(六)负责县委管理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工作,对全县国有企业领导班子进行宏观指导。

(七)指导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对党政干部和企业经营管理者、科级人才教育培训工作进行协调、督促和检查,并具体组织县委管理的干部和乡镇党委及部门负责人的培训。

(八)负责全县的人才管理及建设工作,推动和促进社会各类人才成长、开发和合理配置,选拔和管理有突出贡献专家、专门人才和科技带头人。

(九)负责全县干部监督工作的指导、管理,参与制定干部监督工作的政策规定,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受理群众举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政策、思想、作风、廉政、品德等方面的问题,查办有关案件。

(十)负责党组织关系在地方的省、市驻丹单位党组织换届有关事宜;协助管理省、市在丹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十一)负责县级党委、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群众团体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条例》管理工作和全县参照管理工作的指导。

(十二)负责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

(十三)负责党员和干部的统计工作;负责党委管理的干部的档案管理,并指导全县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全县组织史资料的征集和编写工作。

(十四)及时向市委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报告全县党的组织、干部工作情况。

(十五)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宏观指导;办理县委管理的干部的离退休审批手续。

(十六)负责全县镇和村级软弱、散涣班子的整顿工作。

(十七)督促检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定期召开联系会议,研究解决考核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组织实施年度目标责任考评工作,提出考核结果运用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实施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党群口干部职工的考核,提出考核等次、评定意见及结果运用的意见和建议;负责乡镇、部门工作考核考评、行政效能建设和部门综合评议;完成考核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宜。

(十八)完成县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县组织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县全会精神,紧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这条主线,突出政治建设,大力实施政治引领、强基固本、素能提升、育苗墩苗、英才聚集、模范建部六大工程,深入推进“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深化提升“先锋引领·丹凤朝阳”党建品牌,努力推动组织工作进位次、上水平、创特色,为加快追赶超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

中共丹凤县委组织部部门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中共丹凤县委组织部

行政

财政全额拨款

2

丹凤县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参管事业

财政全额拨款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1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15人;实有人员29人,其中行政16人、事业13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1人。

中共丹凤县委组织部部门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中共丹凤县委组织部

16

16

 

16

16

 

1

丹凤县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15

15

 

13

13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底,本部门总资产67.4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1万元;固定资产67.31万元(其中:设备59.92万元;其他7.39万元)。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07.53万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扶贫项目。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07.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7.53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45.6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加;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07.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07.53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45.6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07.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7.53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45.6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加;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07.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07.53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45.6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07.53万元,较上年增加45.6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7.53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3201338.35万元,较上年增长10.1%。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19.18万元,较上年增长17.5%,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7.43万元,较上年增长8.93%,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带来的经费增长;专项经费支出101.74万元,较上年下降2.91%,主要原因为压缩专项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34.53万元,较上年增加20.02%,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增加及正常调资晋档、工资调标,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总额随之增加。

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31万元,较上年增长23.46%,为单位人员增加及正常调资晋档、工资调标,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缴纳额随之增加。

4)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12.93万元,较上年增长22.33%,增长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增加及正常调资晋档、工资调标,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缴纳额随之增加。

5)住房公积金(221020120.72万元,较上年增长43.79%,增加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增加及正常调资晋档、工资调标,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额随之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7.53万元,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11.16万元,较上年增加47.26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及正常调资晋档、工资调标带来人员支出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89.01万元,较上年减少2.73万元,原因是压缩经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7.36万元,较上年增加1.1万元,原因是上世纪六十年代路线教育人员补助逐年增加。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7.53万元,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11.16万元,较上年增加47.26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及正常调资晋档、工资调标带来人员支出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89.01万元,较上年减少2.73万元,原因是压缩经费支出;

机关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7.36万元,较上年增加1.1万元,原因是上世纪六十年代路线教育人员补助逐年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19年无会议费、培训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行政运行经费17.43万元,比上年增加0.9万元(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主要用于部门正常办公开支。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中共丹凤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