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 正文
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协调县政府领导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安排县政府领导的公务活动,协调部门之间、乡镇之间的工作关系。2、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3、负责县政府及其办公室的日常文书处理工作。4、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政府提请事项、提出办理意见后,报县政府批准。5、围绕县政府整体工作部署,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议。6、向省政府、市政府报送信息,反映各方面动态。7、负责省、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有关系统的批评意见、建议和提案办理的督促检查工作。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省市县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8、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及有关领导的指示。9、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需要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10、负责县政府外事工作。11、负责县政府电子政务工作。12、负责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13、负责县政府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中心工作。14指导协调金融机构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好金融方面的服务支持工作。15、指导县政府各部门、事业结构和各乡镇政府办公室的业务工作。16、管理县政府及办公室的印信及各种文件的首发等记、传阅、立卷归档和保密工作。17、负责县政府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机关保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后勤保障工作。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加强信息调研,当好参谋助手。进一步完善信息网络,强化业务培训,认真搞好省政府信息直报,全年报送信息80条以上;全年编发《丹凤政务信息》不少于150期,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完成调研报告10篇以上。

2、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围绕政府工作部署,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积极做好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及领导批办交办事项的督办工作,确保县政府重大决策和部署的落实。扎实办好市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确保办复率100%

3、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抓好省级、市级应急管理示范点申报和管理工作,及时上报重大突发事件信息。健全应急管理组织体系,提高预案覆盖率和实用性,不断提高政府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4、加强政务公开,提高政府公信力。加强县政府门户网站日常监管和维护,不断充实和完善网站内容,加快信息更新速度,提高信息质量,确保网站正常运行。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更好地为基层和群众服务。

5、加强非法集资处理管理工作,组织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的会议、案件的分析检测、信息反馈、宣传、检查整治、案件查处等工作。

6、加强机关管理,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坚持民主理财,节约办事,保证政府机关高效运转。抓好政府大院卫生检查、安全等管理,不断巩固省级文明机关成果。

7、加强信访工作,维护政府机关秩序。树立全员接访意识,做好上访人员的解释疏导工作,及时处理信访问题,维护政府机关正常办公秩序。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3  个。

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预算单位构成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形式

1

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行政

全额

2

丹凤县机关事务所

事业

全额

3

丹凤县电子政务中心

事业

全额

4

丹凤县政务服务中心

事业

全额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7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31人;实有人员57人,其中行政  26人、事业3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7人。

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人员情况表

单位名称

人员编制

实有人员

离退休人员

合计

行政

事业

合计

行政

事业

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6

 

 

26

 

 

丹凤县机关事务所

 

 

18

 

 

18

 

丹凤县电子政务中心

 

 

7

 

 

7

 

丹凤县政务服务中心中心

 

 

6

 

 

6

 

合计

57

26

31

 

26

31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底,本部门总资产914.9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06万元;固定资产914.9万元(其中:房屋构筑物188.02万元;车辆5辆,价值114.7万元;设备612.18万元;其他0万元);无形资产0元;长期投资0元;其他资产0万元。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92.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  0万元。年初部门预算未涉及扶贫项目。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092.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92.0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5.18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共预算正常缩减;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092.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92..0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5.18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支出缩减。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92.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92.0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5.18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共预算缩减;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092.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92.0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5.18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支出缩减。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92.03万元,较上年减少5.18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支出缩减。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92.03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301312.54万元,较上年增加48.01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302195万元,较上年减7.7万元,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减少;

3)机关服务(2010303141.2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36.39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4)政务公开审批(201030699.35万元,较上年减少113.63万元,原因是专项经费减少;

5)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0399208万元,较上年增加130万元,原因是专项经费增加。

6)法制建设(204061210万元,较上年减少6万元,原因机构改革;

7)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62.99万元,和上年保持一致;

8)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26.16万元,和上年保持一致;

9)住房公积金(221020136.79万元,和上年保持一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92.03万元,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551.66万元,较上年增加150.58万元,原因是养老保险、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实行单位统筹缴纳;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36.95万元,较上年减少121.16万元,原因是经费缩减;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3.42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92.03万元,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551.66万元,较上年增加150.58万元,原因是养老保险、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实行单位统筹缴纳;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536.95万元,较上年减少121.16万元,原因是经费缩减。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3.42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20万元,较上年减少19万元(8.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规定“三公”经费缩减。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64.6万元,较上年减少3.4万元(5.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活动接待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5.4万元,较上年减少10.6万元(1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出差下乡公务用车业务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9年无会议费、培训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536.95万元,较上年减少121.16万元,减少原因是经费正常缩减。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综合预算附表